【武漢肺炎】新加坡向全國137萬戶家庭派口罩 每戶免費獲分4個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加坡目前有十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政府周四宣佈,向全國137萬戶家庭、每戶免費派發4個外科口罩,周六(2月1日)起開始派發總數520萬個口罩。當局強調 ...




新加坡目前有十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政府周四宣佈,向全國137萬戶家庭、每戶免費派發4個外科口罩,周六(2月1日)起開始派發總數520萬個口罩。當局強調新加坡目前未有社會感染個案,只有身體不適的人士才需要佩戴口罩。

口罩將透過89間社區中心及654間居民委員會派發,每個家庭可免費獲發一次4個口罩,領取口罩的家庭成員需攜帶身份證核對,預計全部口罩會在2月9日派發完畢。政府組屋(HDB)住戶可於周六至下周三(2月5日)到所屬的居民委員會領取口罩,私人屋苑住戶及至下周三尚未領取口罩者,可在2月9日或之前到社區中心領取。未能自行領取口罩的弱勢人士,當局會上門派送口罩。

過去九天,新加坡政府已發放500萬個口罩給零售商,當局強調有需要人士應該有足夠口罩使用,不過在全球口罩短缺的情況下,當局亦正尋找新的口罩供應商,並要求慣用的供應商增加供貨,口罩補給會以醫療機構優先。新加坡武裝部隊(SAF)一直不分晝夜包裝口罩,將與人民協會合作分發口罩。

新加坡目前有十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患者都是來自湖北省的遊客。當地衞生專家表示病毒目前沒有在社區擴散,所以健康的人毋須佩戴口罩,每戶發四個口罩應該夠用,因為一家不可能所有人都生病。如果同一家庭中有數人生病,市民感到憂慮可致電求助,當局會派出專用救護車。

新加坡《海峽時報》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