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封關前夕 訪港內地客逼爆深圳灣 兩日832名湖北人被拒入境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根據入境處最新數字,截至1月29日零時零分,共有832名湖北省居民或過往14日曾到過湖北省的非本港居民被拒入港。因應情況,特首林鄭月 ...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根據入境處最新數字,截至1月29日零時零分,共有832名湖北省居民或過往14日曾到過湖北省的非本港居民被拒入港。因應情況,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宣佈局部封關,當中包括尖沙嘴中港碼頭、屯門客運碼頭、文錦渡、沙頭角等口岸。

雖然中港碼頭等已經封閉,但其他陸路口岸依然人來人往,其中在未有封關的深圳灣管制站,新入境規定實施後的翌日(28日),內地訪客人次達4,217,為陸路口岸之冠,比排第二的羅湖管制站多584人,深圳灣管制站該管制站今天(29日)繼續出現內地人「打蛇餅」湧來港的嚇人畫面。

常因工作而進出深圳灣口岸的港人Kelvin今天即日來回深港兩地,親感前往深圳時的冷清與回來香港時的擠擁。他認為今日經該口岸來港的人次比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多約五成,「訪客嗰邊打晒蛇餅,有啲人冇戴口罩,亦冇廣播叫啲人戴返口罩」。眼見「好多係一家大細,有老有嫩」的人潮湧港,他難免生憂,「聽到唔同方向都有啲人咳緊,其實自己都擔心,如果唔係因為做嘢都唔會上去深圳」。相反,經深圳灣口岸前往深圳的人次卻大減,只得「一兩人」,完全不用排隊,與以往春節假期完結多人往來的現象大相逕庭,「條路都已經係好靜,平時嗰段路係會塞晒車,去深圳灣口岸」。

他批評香港的防疫措施馬虎,「同平時一樣,冇話更加嚴謹,啲人都係掂行掂過,支探熱槍淨係對住啲BB測,大人都有啲冇戴口罩,就咁行入嚟」,令人質疑關口人員的把關能力。他指,關口人員皆有戴上口罩,惟不少「老一輩」的過境人士未有戴上口罩,「如果真係有一個發燒或者有事,喺潛伏期,根本detect唔到」。旅客抵達深圳灣時須填寫「健康申明卡」;相反,本港卻無相關的強制申報機制。

將暫停的六個口岸,即西九、中國客運碼頭、文錦渡、紅磡、沙頭角及屯門客運碼頭,該四日只錄得約1.4萬人次內地訪客入境,佔總內地訪客量僅一成一;如計及港人在內整體入境人次,比率更不足百分之九,令源頭堵截形同虛設。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深圳灣管制站今天繼續出現內地人「打蛇餅」湧來港的嚇人畫面。讀者Kelvin提供


深圳灣管制站今天繼續出現內地人「打蛇餅」湧來港的嚇人畫面。讀者Kelvin提供


中港碼頭開始封關。溫瑞麟攝


有旅客過境時,有職員在場測量體溫。溫瑞麟攝


職員貼出告示向旅客闡明情況。溫瑞麟攝


碼頭職員戴上口罩防護。溫瑞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