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警察拍片為「武漢同胞」打氣近乎全蒙面 全片無提本地醫護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因武漢低估及隱瞞,令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更令香港亦出現多宗由武漢旅客傳入的確診個案,本港前線醫護飽受壓力,更要照顧由內地赴港求診的確診或懷疑個案隔 ...






因武漢低估及隱瞞,令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更令香港亦出現多宗由武漢旅客傳入的確診個案,本港前線醫護飽受壓力,更要照顧由內地赴港求診的確診或懷疑個案隔離患者。但在香港醫療系統頻臨崩潰之際,網上流傳一段香港警察為醫護打氣的短片,但內容並非為香港醫護打氣,而是以普通話或廣東話向武漢醫護加油,全段片完全無提及香港醫護。短片中有21名警員發言,但僅3人露面,其他人均戴上口罩或蒙面,甚至有人僅旁白,完全沒有現身。

短片全長3分51秒,開首以簡體字寫出「親愛的武漢同胞,我們是微博上的一群香港的警察,我們有話對您說」,接着便播出21名警員的打氣自拍片段,有人說「武漢同胞,我們支持你」、「武漢加油,我們香港警察支持你們」、「你們並不孤單,我們香港警察支持你們,也謝謝大家一直以來支持我們,一方有難,我們八方會支援」、「祖國加油」等,有人身穿警服,更有多人似乎是身處警署內拍攝有關片段。但片段中大部份人均沒有露面,部份人以特效卡通遮蔽容貌,亦有人戴上口罩、蒙面或只拍攝眼睛以下面孔,更有人僅拍攝寫上「齊心抗疫 醫護加油 支持你們!加油」或「警察勁揪」的紙張,配上打氣旁白,完全沒有現身,未知不敢露面的用意何在。

片末則以簡體字寫上「向所有奮鬥在一綫的醫護人員致敬!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祝願全國人民身體健康」,但全片均無提及香港市民,或同時為香港醫護打氣。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