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首現本土感染 患者未曾赴武漢 泰增6確診5人來自湖北家庭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散,日本周二新增兩名確診患者,其中一人未曾到過武漢,屬首宗國內感染個案。而泰國衞生部周二表示再新增6宗確診個案,全部患者都是由中國入 ...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散,日本周二新增兩名確診患者,其中一人未曾到過武漢,屬首宗國內感染個案。而泰國衞生部周二表示再新增6宗確診個案,全部患者都是由中國入境,其中5人更是來自同一家庭,令當地確診總數增至14宗。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二表示,國內新增兩宗確診案例,令確診人數增至6人。其中一名患者未曾到過武漢,是家住奈良市的60多歲旅遊巴司機,本月曾兩次接載來自武漢的旅客。

而泰衞生部官員指,當中5位新確診患者來自湖北省,年齡介乎6歲至70歲,是來自同一家庭。而另一名患者來自重慶。衞生部周二宣佈擴大防疫措施,當局本來只向武漢的旅客進行檢查,有關措施會擴展至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

總理巴育周一發表電視講話,稱「政府100%控制情況」,言猶在耳,泰國就再多6宗確診。他指衞生部已經將公共衞生緊急行動提高到最高級別的第三級,確保全國所有社區以及醫院和機場都能回應疫情。

路透社/泰國《曼谷時報》/共同社/路透社/朝日電視台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曼谷的ICONSIAM商場派員為消費者消毒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