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落馬洲】湖北女圖闖關失敗 《蘋果》直擊被押返內地皇巴士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蘋果,

武漢肺炎襲港,香港確診個案已累積至8宗,政府宣佈局部封關,昨日凌晨零時起禁止湖北省居民和任何過去14日曾到過湖北省的人士進入香港,但仍不斷有湖北人企圖 ...






武漢肺炎襲港,香港確診個案已累積至8宗,政府宣佈局部封關,昨日凌晨零時起禁止湖北省居民和任何過去14日曾到過湖北省的人士進入香港,但仍不斷有湖北人企圖「闖關」。《蘋果》今早經落馬洲管制站過關,目擊本港入境處人員,在最後關頭截住一名湖北女子的一幕。當時入境處人員「押送」湖北女子,登上皇巴士「遣返」內地;惟皇巴士司機一度疑因安全理由拒載,擾攘一番最終屈服,湖北女子最終與《蘋果》及其他4名乘客坐同一皇巴士到內地皇崗口岸,湖北女其後不知所終。

《蘋果》早上經落馬洲管制站過關,在本港關口出入境時,仍然是不須要填寫健康申報表。當記者辦妥出境手續,準備再次登上皇巴士過橋前往內地皇崗口岸之際,卻目睹一名入境處女職員「押住」一名內地女子,亦準備登車。該名內地女子年約50歲,戴上口罩,有一件行李;女職員則戴上口罩和護目鏡,並提高警戒,始終與對方保持住一段距離。

該名內地女子來自湖北,皇巴士司機得悉後非常抗拒及擔心,要求她落車,並向車站同事稱:「(如果)載咗佢,我聽日攞病假呀!」內地女子惟有落車等候,入境處職員亦顯得很無奈,一度束手無策,及至皇巴士公司負責人指示必須要開車,司機才無奈啟動引擎,並向車上乘客表明:「有來自湖北的乘客上咗車,你哋坐車頭,畀佢坐車尾」據了解,皇巴到皇崗口岸,司機要親自將該女乘客交予內地邊防人員,而該湖北女曾向邊防人員解釋,她籍貫雖然是湖北,但一直住在深圳,否認健康有問題,但有關解釋不為口岸人員接納。

及後《蘋果》折返本港,內地皇崗口岸在旅客出入境時,要求一定填健康申報表,在這方面把關比香港嚴。記者眼見前面一個五口內地家庭,當中有人如實填寫有發燒症狀,內地邊防人員即時將他們攔住,安排到另一房間特別處理。

其中一名駐守落馬洲管制站的海關人員因發燒求醫,正留院接受隔離,引起外界關注。《蘋果》也到新田的皇巴士車站了解情況,發現皇巴站職員全部都戴上口罩防毒,但坦言「好驚」,而過境旅客亦大部份都戴上口罩,慨嘆「打工仔」無奈都要中港兩地走。

今日是農曆年初四,是公眾假期的最後一天,但經落馬洲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比往年少一大截,都是「車等人」的狀況。每10分鐘一班的皇巴士,每班車不足10名乘客,相當冷清。

現場所見,皇巴站所有職員,包括售票員、司機、助理及清潔工都戴上口罩,有清潔工人在拖地。有員工向《蘋果》透露,「呢度咁多人出入內地,梗係驚啦,但係要返工㗎,勤啲洗手戴口罩囉!」

至於皇巴士的乘客,大部份都戴口罩。中港司機陳先生表示,今日首天開工要返深圳,暫時未知當地疫情如何,只無奈說:「無計啦要返工,帶口罩同搓手液囉!」

另一位男乘客則相當勇敢,繼續北上消費。他表示約了朋友聚會,繼續成行。

至於綠VAN司機則一直戴上口罩,他表示始終會接載來自內地的旅客,一向有戴口罩開工的習慣。整體人流很少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湖北女子闖關失敗,被入境處人員押送上皇巴士,但一度被司機拒載。


皇巴士司機拒載,湖北女被要求落車。


湖北女在入境處人員押送下遣返內地。


皇巴士的乘客都載上口罩。


中港司機首日開工,戴口罩北上。


小巴司機戴口罩已成習慣。


工人清潔巴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