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多個公共設施明起停開 稅局法院停開 運輸署考牌改期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多個政府公共設施陸續宣佈暫停開放:稅務局由明日(29日)起將暫停所有服務至2月2日。在暫停服務期間,所有繳付稅款 ...




【新增內容】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多個政府公共設施陸續宣佈暫停開放:

稅務局

由明日(29日)起將暫停所有服務至2月2日。在暫停服務期間,所有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到期日將會自動順延至2020年2月3日。如因暫停服務而未能及時提交文件加蓋印花,在延長期限日,即2020年2月3日提交文件,將獲豁免逾期罰款。若納稅人須在暫停服務期間離開香港並清繳稅項,請電郵至taxctr1@ird.gov.hk或taxctr2@ird.gov.hk,並留下香港及海外通訊地址及香港聯絡電話(如有)。

公司註册處辦事處

公司註册處於金鐘道政府合署及九龍灣「一號九龍」的辦事處將於明日(29日)起關閉。

申訴專員公署

申訴專員公署今日(28日)宣佈辦事處將會暫停開放,至2月2日,屆時會再檢視情況。

民政事務總署

明日(29日)起所有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除用作避寒中心外)、牌照事務處的辦事處,將暫停開放。有關酒店、賓館及其他處所和娛樂牌照的申請,可經郵寄或電子方式提交。有關申請表及提交詳情。

海事處

除了中區海事分處外,油麻地海事分處、屯門海事分處、西貢海事分處、大埔海事分處、香港仔海事分處、長洲海事分處及筲箕灣海事分處的牌照及關務服務、以及船員考試發證、商船船員管理服務、本地船隻驗船及諮詢服務,將由明日(29日)起暫停,直至另行通告。已預約的服務及考試安排將會另行通知;海事處其他服務不受影響。

司法機構

司法機構今日(28日)宣佈,原訂由明日(29日)至2月2日於所有法院/審裁處進行的聆訊將會延期;法院/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於期間亦會暫停辦公。至於緊急聆訊,則會按現行機制處理。

法律援助署

法援署公佈明日(29日)起轄下所有辦事處將會暫停開放,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2日,屆時會再檢視情況。

香港郵政

郵政局今日(28日)宣佈農曆新年假期後,櫃位服務、郵件派遞服務及郵箱收信服務將會暫停至二月二日,期間會維持入口特快專遞郵件的派遞服務,受影響的郵件將會於郵政服務恢復正常後處理。

運輸署

運輸署今日(28日)亦宣布明日起暫停轄下服務,包括位於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過境服務分組、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車輛檢驗中心、駕駛考試中心、筆試中心和市區及新界分區辦事處,已預約駕駛考試(包括路試和筆試)的考生,將獲個別通知另訂的考試日期;已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申請人,須另行預約時段遞交申請。

城市規劃委員會

北角政府合署十五樓,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的接待櫃台,將於明日(29日)起暫停服務。

選舉事務處

選舉事務處轄下各辦事處及選舉資訊中心將由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

立法會綜合大樓

明日(29日)起大樓所有公共服務,包括公共申訴辦事處、圖書館、檔案館和立法會餐廳將暫停服務。

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昨日(27日)宣佈農曆年假結束後,即1月29日起,所有資助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及展能中心均停止提供服務;而其他社署資助的服務則維持有限度服務。而康文署就在今日宣佈,轄下體育及文化設施會在明日起暫停開放;環保署的公共設施、土木工程圖書館、展城館、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漁護署公共設施、土地註册處辦事處、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和圖片資料室櫃枱及政府檔案處香港歷史檔案大樓的公共設施則於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申訴專員公署辦事處亦於今日(28日)起暫停開放至2月2日,屆時會再檢視情況。

社署指,有關措施將由1月29日起實施,直至2月17日結束。而有關措施是為了減低服務使用者,尤其是體質較弱或易受感染的人士的感染風險。至於仍然提供有限度服務的社署資助服務,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等,社署指相關單位須避免大量服務使用者相互接觸及感染,並提升預防傳染病措施,包括保持中心的衞生及清潔。

教育局

教育局轄下公共設施由明日(29日)起暫時不對公眾開放,包括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的香港教師中心、特殊教育資源中心、中央資源中心及薈萃館、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包括STEM教育中心)、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及資歷架構秘書處。而已預約於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接受聽力服務,以及相關的緊急服務可如期進行。教育局人員將會聯絡相關家長以作合適安排。各區區域教育服務處、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將會繼續提供緊急及必須的公共服務。

政府檔案處

政府檔案處香港歷史檔案大樓的公共設施(包括閱覽室和展覽廳)由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並取消訪客及公眾教育活動。

政府新聞處

由明日(29日)起暫停轄下位於北角政府合署的刊物銷售小組和圖片資料室的櫃枱銷售服務。

康文署

康文署今日宣佈,為配合政府「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預備及應變計劃」下提升應變級別至緊急及避免市民聚集,陸上和水上運動設施包括所有體育館、運動場、草地球場、人造草地足球場、網球場、壁球場、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公眾游泳池、泳灘、屯門康樂體育中心、水上活動中心和度假營設施,以及博物館、表演場地、公共圖書館及附設之自修室、流動圖書館,以及音樂事務處的音樂中心的文化設施,亦將由明日起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康文署活動包括在非康文署場地例如屋邨、庇護工場等,進行的訓練班、同樂日、嘉年華活動及健體班將暫停舉行。

展城館

由明日(29日)起關閉轄下的展城館,所有教育活動及公眾導賞服務暫停。

衞生署

衞生署由明日(29日)開始將逐步調整轄下的非緊急服務。

署方轄下13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包括健康評估中心)明日(29日)開始將暫停服務,中心職員會於學生原有檢查日期的四星期內聯絡學生或其家長安排新的檢查日期;學童牙科保健服務方面,學童牙科診所會維持有限度的診症服務。

衞生署轄下其他臨床服務,以及已預約的診症服務亦會維持,但個別非緊急服務將有所調整。病人若因特殊情況未能如期應診,無須急於前往診所,可稍後致電診所另約診症時間。

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

將由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所有活動及導賞服務暫停。

環境保護署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28日)亦宣佈,署方以下公共設施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包括:WEEE•PARK訪客中心、T•PARK[源.區]訪客中心、環保園訪客中心、環境資源中心(即灣仔環境資源中心、粉嶺環境資源中心、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及流動環境資源中心);並取消在各個綠在區區舉行的訪客及教育活動,直至另行通知。環保署將透過手機短信、facebook等途徑通知已預訂上述部份設施的市民有關安排。

漁護署

轄下公共設施由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並取消所有學校及公眾活動,包括香港濕地公園、八間郊野公園遊客/教育中心(申請許可證櫃檯除外)、七間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及瀕危物種資源中心。

土地註册處辦事處

土地註册處所有辦事處將於明日(29日)至2月2日期間關閉。

土木工程圖書館

由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相關設施重新開放的詳情將於稍後在土拓署的網頁公佈。

水務署

水務署轄下的客戶服務中心將於明日(29日)至31日暫停服務,市民如需查詢帳戶事宜,請致電水務署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2824 5000;「水知園」(水資源教育中心) 亦暫停開放。

社總促參考政府做法 非緊急服務員工可家中工作

對於社署減少提供服務,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指,社署回應並沒有針對現時武漢肺炎的急速發展,認為現時應全面停止開放所有非緊急服務,改為電話熱線支援。工會指社署應參考政府做法,所有非緊急服務員工在假期後毋須返回寫字樓辦公,而是留在家中工作,有關安排實行至下月2日,待社署再檢視情況及制訂相關的「疫情感染控制指引」。社總亦促請社署及早為各服務單位提供防護裝備,包括口罩及搓手液,特別是院舍服務。

社總又指,現時一般院舍只有一至兩間隔離室,沒有足夠空間隔離回鄉探親再返回院舍的舍友,呼籲如有員工或舍友從內地返港,員工應自我隔離14天,舍友也盡量留在家中,或被安排於宿舍的隔離房以待觀察。如院舍因員工需要自我隔離或看管隔離舍友而導致人手不足,社署亦需要額外資助院舍聘請替假員工以應付緊急狀況。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