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焦點】林鄭假封關!一圖睇晒邊啲熱門口岸仍中門大開(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_.,林鄭,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疫情不斷擴散,香港確診個案已累積至8宗,衞生防護中心公佈本港至今日(28日)中午12時新增78宗懷疑個案。累積懷疑個案 ...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疫情不斷擴散,香港確診個案已累積至8宗,衞生防護中心公佈本港至今日(28日)中午12時新增78宗懷疑個案。累積懷疑個案有529宗,當中189人仍須留院接受檢查。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今午在記者會宣佈,年初六(30日)起將會關閉部份邊境管制站。《蘋果》翻查入境事務處年三十至年初三的數據,發現將會關閉的邊境管制站所處理的中國內地旅客數目,佔同時段所有內地旅客數目僅11%,踢爆林鄭「假封關」。

醫管局公佈,截至今日(28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向衞生署通報了共接收78名(36男42女、年齡由14個月至91歲)符合「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呈報準則的病人,並將樣本送交衞生署化驗。目前103人正留院接受隔離,100人情況穩定。1名北區醫院男病人及1名屯門醫院女病人因自身疾病情況嚴重。1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瑪嘉烈醫院男病人,今日情況仍然嚴重。

衞生防護中心就公佈,共接獲529宗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當中包括8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個案及332宗已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個案,餘下189宗個案仍然住院接受檢查。

而內地確診個案持續大幅增加,至今日下午6時40分,累積確診個案達4,618宗,死亡個案增加至106人;其中湖北省的確診病例,單日已新增過千宗,累計2,714宗,死亡人數亦達100人。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意味疫情沒有被完全遏止。國家衞建委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亦公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明確指出武漢肺炎的主要傳播途徑是經飛沫傳播,但亦可透過接觸傳播,而新型冠狀病毒與沙士病毒的同源性高達85%。

至於澳門昨日亦再增加1宗確診個案,累積確診至7宗。海外方面,日本確診個案增至6宗,並錄得首宗海外感染個案,而東南亞的柬埔寨昨日亦錄得首宗確診個案,令目前海外確診個案增至56宗。

本港懷疑/確診個案數字

(衞生防護中心數字截至1月27日中午12時)

●確診個案

8宗

●累計呈報個案

451宗,介乎5個月至91歲

●仍住院個案

167位仍須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兩岸疫情

(截至1月28日18:40)

中國內地確診個案4,618宗,死亡人數則達到106宗,治癒人數則有69人;其中湖北省急增逾千宗,累計病例2,714宗,100人死亡。至於台灣和澳門至今各有7宗確診個案。

其他國家疫情

(截至1月28日18:00)

外國確診56宗:泰國14宗;新加坡7宗、日本增至6宗,當中包括1宗在日本當地感染個案;美國及澳洲各5宗;馬來西亞、南韓各4宗;法國有3宗;越南及加拿大2宗;尼泊爾、柬埔寨、斯里蘭卡、德國各1宗。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更新時間:1月27日00:00):

本港受確診個案影響地點(更新時間:1月27日00:00):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