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往武漢返港後暗中睇戲 20歲青年遭網友炮轟播毒 今與女友齊送院檢查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17:10】新增記者於天平邨實地視察及涉事青年父親訪問。20歲香港青年本月21日因家事與胞弟前赴武漢後返港,原聲稱會自我隔離,其後他卻自爆自己曾於本 ...




【17:10】新增記者於天平邨實地視察及涉事青年父親訪問。

20歲香港青年本月21日因家事與胞弟前赴武漢後返港,原聲稱會自我隔離,其後他卻自爆自己曾於本月27日與女友去了朗豪坊睇戲,遭網友猛烈批評及「起底」,因大家擔心他若是無病徵的武漢肺炎患者,恐已令病毒在戲院「播毒」。至今午20歲青年在區議員劉其烽游說下,終答允與弟弟及女友一同到醫院接受檢查,以策安全,他並就事件引起公眾恐慌致歉。房署也安排大批清潔人員到男事主居住的上水天平邨寓所外的樓梯走廊清潔消毒。

記者簡明恩

引起爭議的香港青年姓曹,年約20歲,在內地出生,與家人住天平邨天喜樓一低層單位。據他早前在自己社交賬戶張貼的圖片,他於1月21日早上8時乘坐高鐵,由香港西九龍站前往武漢。他回港後,朋友關注他的健康及會否散播武漢肺炎病毒,曹當時曾回應指「放心,我返嚟會自我隔離一排先」但他向外界包括區議員堅持當天返武漢(即日來回)是因為家有急事,迫不得已。

不過據曹後來在社交網貼出的另一張相片,卻顯示他手持兩張朗豪坊1月27日的「家有囍事2020」戲票,即是他返港後第6天,便去了人多擠逼的戲院,據悉他當時與女友同行,網友及友人恐有播毒的危機,感到憤怒,紛紛批評曹未確認自己無感染病毒便去看戲是不負責任。有人將姓曹青年起底,把他的全名、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及住址等全部公開。

北區區議員劉其烽指,他知道今次爭議後,按「起底」資料致電姓曹青年,對方承認曾認本月21日前往湖北省某城市,處理一件家事,但該城市不是武漢市,他只是乘坐高鐵到武漢後再轉車,而且他知道疫情問題,故已做足安全措施如勤洗手及戴口罩,以及即日回港,他並指自己至目前為止應沒有染病。但曹承認今次處理得不好,引起大家擔心甚至恐慌,故就此致歉。曹並按照劉的建議,今午乘坐救護車前往北區醫院接受檢查,以確認自己沒有患病,希望令大家可以安心,同行的則包括曹的女友及弟弟。

同讀者提供的相片則見到,上水天平邨天喜樓今午近1時,3名上址男女住客由救護車送往北區醫院治理,包括曹及女友在內,當時接他們到醫院的救護員亦穿上全套保護衣物。另外有多名清潔工帶同地拖、消毒劑等工具進入大廈,消毒曹所居住的低層樓層、大廈走廊等公眾地方。

《蘋果》記者今日下午前往天喜樓視察,發現大批身穿反光衣、面戴口罩的清潔工人,正不斷用消毒液體擦拭電梯內壁、按鈕、扶手欄杆等,居民出入都戴上口罩,如臨大敵。記者其後進入涉事青年寓所所在的天喜樓8樓,發現走廊雖然整潔,但良久未見有人外出,氣氛相當冷清。有街坊出入時接受訪問,表示涉事一家人居住有關單位已有2年,強調對事件並不清楚,自己只是從網頁得知有關消息。

記者發現涉事單位有一名中年男子正準備外出,交談下得知對方為涉事青年的父親。他表示兒子去湖北並非前往武漢,而是與祖籍湖北黃石的母親一同回鄉,探望病重外婆。他又坦言自己因工作關係,平日與母子二人甚少相見,對事件並不清楚,強調兩人回港至今已有8、9日,一家人均無不適。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曾赴武漢20歲青年遭人起底,他與女友的合照更被公開。網上圖片


曾赴武漢20歲青年曾聲稱返港後會自我隔離。網上圖片


20歲姓曹香港青年本月21日乘高鐵去武漢返港後,公開炫耀與女友齊去旺角朗豪坊戲院看戲的相,遭到網友炮轟。網上圖片、讀者提供


清潔工人在曾赴武漢青年寓所外的大廈走廊及樓梯清潔消毒。讀者提供


20歲姓曹香港青年本月21日乘高鐵去武漢返港後,公開炫耀與女友齊去旺角朗豪坊戲院看戲的相,遭到網友炮轟。曹就事件向區議員表示歉意,今日他更與女友主動到醫院檢查以求令公眾安心。網上圖片、讀者提供


20歲姓曹香港青年本月21日乘高鐵去武漢返港後,公開炫耀與女友齊去旺角朗豪坊戲院看戲的相,遭到網友炮轟。曹就事件向區議員表示歉意,今日他更與女友(圖右)主動到醫院檢查以求令公眾安心。網上圖片、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