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大醫學院促擴大封關範圍 政府補鑊要訪湖北港人自行申報及隔離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中大醫學院凌晨發表聲明,呼籲港府為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著想,應把限制入境的範圍,進一步擴大至湖北省以外的其他疫症擴散地區,同時加強強制檢疫及醫學監察措施 ...




中大醫學院凌晨發表聲明,呼籲港府為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著想,應把限制入境的範圍,進一步擴大至湖北省以外的其他疫症擴散地區,同時加強強制檢疫及醫學監察措施,以減低跨境傳播風險。不過政府在昨晚就推出「補鑊」措施,包括要求14日內曾往湖北的香港居民,入境時必須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進行評估,如市民沒有任何症狀,會要求市民盡量自我隔離14日等。

聲明形容,收緊入境政策可有效減少隱形患者入境的機會,降低受感染人數,並減輕醫療系統負荷。而未來一至兩星期是疫情發展的關鍵時刻,必須密切留意湖北省以外、特別是本港鄰近地區有否社區爆發;一旦出現社區爆發,將很難避免病毒帶菌者進入本港,大大增加跨境慱播風險。

聲明認為,雖然收緊入境政策或對社會經濟及民生帶來不同程度影響,但公眾健康及安全不容妥協,防疫工作一定是「宜早不宜遲、宜緊不宜寬」。聲明敦促政府果斷並迅速採取行動,以有效減低病毒在本地傳播的風險。

而衞生署昨晚再公佈,會要求14日內曾往湖北的香港居民,在入境時必須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由該科人員會進行評估,如市民沒有任何症狀,會要求市民即時戴上口罩,並盡量自我隔離14日,而衞生署亦會對該市民進行醫學監察。其他從內地回港的市民,返港14天內亦應盡量留在家中;如有需要外出,應佩戴口罩。曾於過去14天到訪湖北並於較早前已回港的香港居民或已入境的旅客,應致電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22)查詢健康建議。熱線每日將會由上午8時至晚上9時運作。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中大醫學院聲明,促請政府收緊入境措施。中大醫學院facebook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