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百!官方:可透過接觸傳播 與沙士同源性達85%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4,231例,死亡個案107例。兩岸各地疫情: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內地武漢肺炎疫情未有緩和跡象,湖北省今早公佈,當地確診病例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4,231例,死亡個案107例。

兩岸各地疫情: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內地武漢肺炎疫情未有緩和跡象,湖北省今早公佈,當地確診病例在一日新增1,291確診病例,死亡個案再增24個,令到疫情死亡人數破百。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意味疫情仍在擴散,沒有被完全遏制住。他指,確診數字急劇變化,與病毒的傳播能力有關,說明病毒在人際傳播的能力較強,其次,疫情爆發距離春運時間較近,令感染比較嚴重地區的人,流落外地,加快了疾病的播散速度及範圍。

衞健委公佈 病毒可透過接觸傳播

國家衞建委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公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明確指出武漢肺炎的主要傳播是飛沫傳播,但亦可通過接觸傳播,新型冠狀病毒與沙士病毒的同源性高達85%。與此同時,方案亦表示病毒的潛伏期一般是3至7日,最長不超過14日,兒童、嬰幼兒也可能發病,但病例症狀相對較輕。

為求力保不失 西藏強制入境者隔離14日

內地目前只有西藏未發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西藏自治區黨委昨召開常委會,通過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Ⅱ級響應。為切斷武漢肺炎的傳播途徑,當局要求所有進入西藏者,不但要逐一登記,同時要在指定地點隔離14日。而在西藏的林芝市則表示,進藏者隔離時的食宿費用,都要自理。

8萬朝陽民眾出動 清查武漢人

內地民眾驚見武漢人,北京市朝陽區相關負責人指出,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當地出動8萬名機關和社區官員、公安力量、樓門組長、社區黨員、居民代表等,檢查區內的武漢人,以尋找傳染源頭。在當地的勁松社區,朝陽民眾不斷的檢查,發現當地有超過270名武漢人,當地的衞生服務中心逐一聯絡,進行衞生輔道。

河北唐山公共交通停駛 直至另行通知

內地再傳有城市限制民眾出入,河北省唐山市公佈,市內的公共交通工具,自今早5時頭班車起,全面停運,直至另行通知止。北京公交集團因應河北省三河市、涿州市等15個地方政府要求,今起停駛28條跨河北省點到點直達路線。

另外揚州停止大部份巴士服務、關閉巴士站、關閉鎮揚汽車渡輪,關閉京滬高速兩個收費站出入口,全市僅保留小部分巴士路線。

上海與深圳交易所延至下周一才復市

上海、深圳交易所公佈,為配合國務院辦公廳因應武漢肺炎,延長農曆新年假期的措施,宣佈將休市延長至下周日(2月2日),即周五(31日)不會交易,至下周一(2月3日)才復市,當日才會恢復港股通服務。

北京首現死亡病例!50歲男子確診1星期後不治

北京市衞健委深夜發佈消息指,27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該市新增8人確診,其中1人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已送至市級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救治。另首現死亡病例,一名50歲男子於1月8日前往武漢,15日返京後出現發燒症狀,21日到醫院就醫,22日確診,昨日病情惡化,因呼吸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

截至27日晚上8時,北京市累計確診病例80例,其中出院2例,病情平穩63例,病情嚴重12例,危殆2例,死亡1例。

湖北網民微信吹雞 學港人隔空嗌口號

香港人的抗爭方式十分多樣,輕鬆就可舉出多例,包括每晚10時在樓宇密度甚高的窗邊唱山歌般喊口號,示威者之間會一唱一和地喊叫,用通訊軟件通知每日行程等。不過,這些香港人都被部份內地人視為「暴徒」。近日,湖北武漢的新型肺炎疫情蔓延全國,在困境下,這些「暴徒行為」慢慢出現在武漢等地……

昨日起,一段武漢市民在高樓大廈之間大叫「武漢加油!」的影片,在網上流傳。呼喊聲一聲消逝,一聲又起,在黑夜中響徹雲霄。

一名武漢協和醫院手外科醫生發佈了這段影片,配文寫道:「全城在喊,武漢,加油!武漢不孤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還有武漢人,武漢可以挺過去,我們會戰勝疫情!」

原來這是武漢網民組織的「抗疫」活動之一,不用Telegram,但用微信吹雞。有微信群組截圖顯示,「在家隔離的武漢人今晚組織運動:今天晚上組織唱國歌,晚上20:00開始,屆時大家打開陽台窗戶唱好了」。還有精確時間表:「19:55統一關燈,19:59十秒倒計開始,20:00開始唱《義勇軍進行曲》,唱完大喊三聲『武漢加油』!20:09再唱《我和我的祖國》,唱完再大喊三聲『武漢加油』!」

這此活動不止在武漢,在湖北省其他城市也有出現。

不過,「暴徒式」的加油方式卻令官方不悅。黨報《湖北日報》報道,協和呼吸內科醫生致電媒體指,看到打開窗戶唱歌的影片,「太危險了,太可怕了。樓上樓下的飛沫也會飛散,唱歌時人會深呼吸,樓下居民會吸入,隔避樓之間的飛沫也會被風吹過來,極度危險。立即通知市裏,叫停此事!」

「暴徒式」的抗疫行為,隨着內地疫情一同升溫,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包括用磚頭堵路,阻止帶病毒者入村等。昨日國家總理李克強被習總指派到武漢視察,他在超市中被圍觀群眾「老點」,說:「你說『武漢』,我說『加油』!」李克強於是亦跟着「暴徒式」叫口號,與圍觀市民一唱一和,握緊拳頭高呼「武漢加油」。

綜合報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湖北網民在微信「吹雞」,隔空唱國歌叫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