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疑似發燒湖北人隨旅行團曼谷飛香港 近百港人憂感染拒上機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確診個案突破6,000宗,數字超越2003年沙士疫情,病毒案例亦遍及全球,全球嚴陣防疫。惟原於今天下午2時45分起飛的阿聯酋航班EK ...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確診個案突破6,000宗,數字超越2003年沙士疫情,病毒案例亦遍及全球,全球嚴陣防疫。惟原於今天下午2時45分起飛的阿聯酋航班EK384,由泰國曼谷回港,最後延遲逾45分鐘才起飛。事件源於有咳嗽及疑似發燒的內地旅客獲准登機,傳聞當中包括已被禁入境香港的湖北人,近百港人擔心若對方是武漢肺炎患者,自己會無辜感染病毒,於是拒絕登上同一飛機。但航空公司卻拒退票或讓他們改機位,一眾港人最終被迫自費買機票乘搭另一航班回港,苦不堪言。港客紛紛炮轟航空公司安排失當,並擔心疫情可能蔓延。

「一開始我行埋去,就聽到幾個講普通話嘅乘客同機組人員講,要求醫生過嚟幫一個小朋友睇症,機組人員話唔可以。」赴曼谷旅遊的李女士指當時因無意聽到有疑似湖北旅行團的乘客要求見醫生,引起在場其他乘客關注。「我就同我個仔行埋去,問佢發生咩事,原來呢位女士就係一個疑似湖北旅行團嘅團友,佢話佢有個團友嘅小朋友發過燒,但而家就冇發燒,跟住個領隊都過埋黎,同我哋交涉,話小朋友而家冇事可以上機」。另有目擊者指,這班內地團友有人不斷咳嗽,亦有人疑似發燒,令附近的香港乘客很擔心。

最終,該疑似湖北旅行團的成員獲准登上客機,近60名乘客拒絕上機,與阿聯酋航空的工作人員交涉,最終連已上機的數十名港人亦落了機,即合共有近百名港客拒絕登記。但航空公司的職員指,他們無權要求該名沒有發燒的乘客離開機艙,若有港人不願意登機,航空公司也不會安排其他客機返港,也不會賠償機票費用,着他們自行抉擇。

最後,為了健康及安全,連數十名原已登機的香港乘客亦離開客機,即是合共有近百名港客隨職員前往取回行李,自行購買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返港。一名疑似該客機乘客的女子Wendy亦在facebook留言指,據悉該航班上有兩至三名內地乘客發燒,有人更疑曾食退燒藥以圖騙過機場的體溫檢查,幸被同機的港客及時發現。她批評航空公司不負責任,希望傳媒報道事件。

類似爭議在大年初三(27日)亦曾於日本名古屋機場上演。當時一名上海人於候機時,發現有同機的乘客以武漢話交談,又曾吃感冒藥,便立即轉告同伴。70多名上海人拒絕與19名武漢人乘坐同一班南方航空CZ380客機回上海。事件擾攘5小時後航班才起飛,19名武漢人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即全部被隔離,而70多名上海人則「抗爭」成功,獲安排免費改簽其他航空和住宿費。

《蘋果》正向衞生防護中心查詢事件。據現時香港的防疫政策,湖北人或過去14天曾赴湖北的人不准入境香港,不過若湖北人只是乘客機來香港機場轉機往其他地方、不涉入境香港的話,特區政府一般不會干預。

機管局發言人指,機場的檢疫及防疫工作由衛生署的港口衛生科負責。機管局會繼續積極配合港口衞生科的工作。機管局會繼續與港口衞生科及同業繼續保持緊密溝通,並配合港口衞生科的措施,並提供相關支援。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 或致電:63836568

在曼谷因有疑似發燒湖北旅客獲准登上準備來港的阿聯酋客機,近百港人拒絕登上同一飛機,被迫自費另購機票。讀者提供


在曼谷因有疑似發燒湖北旅客獲准登上準備來港的阿聯酋客機,近百港人拒絕登上同一飛機,被迫自費另購機票。讀者提供


涉事客機為阿聯酋航班EK384,由泰國曼谷飛香港。 讀者提供


涉事客機為阿聯酋航班EK384,由泰國曼谷飛香港。 讀者提供




有香港乘客不滿發燒的湖北乘客獲准上機,曾與阿聯酋航空的工作人員交涉,但不得要領。 讀者提供


有拒絕上機的香港女子在fb講述事件始末,怒斥航空公司處理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