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各國疫情】「鑽石公主號」10乘客確診 聯航周六起暫停港美航班(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聯合航空,聯航,

【新增聯航將暫停美港航班、南韓新確診】繼美國航空之後,聯合航空(UnitedAirlines)表示周六起(2月8日)暫停所有來往美國與香港航班,直至2 ...




【新增聯航將暫停美港航班、南韓新確診】

繼美國航空之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表示周六起(2月8日)暫停所有來往美國與香港航班,直至2月20日。換言之,停飛前聯航最後一班由美國到香港航班周三起飛,最後一班由香港飛美國航班在周五起飛。較早時,美國航空宣佈暫停香港往來洛杉磯及達拉斯的航線至本月20日。

日本方面,香港一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證實上月在日本橫濱登上郵輪後,日本當局隔離涉事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周一派醫護人員在橫濱港上船,為船上的3,700人再次進行檢疫,讓出現症狀人士接受病毒測試。日本朝日電視台周三引述厚生勞動省報道,10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郵輪抵達橫濱港後,停泊在大黑碼頭外海,船上3,711人暫時被隔離,日本檢疫官向133人採集樣本進行病毒檢驗。結果出爐前,全部人員都必須待在遊輪上。

橫濱市消防局表示,今晨接獲神奈川縣政府的委託,欲將郵輪上10名患者送到醫療院所。今早近7時(香港時間6時)有救護車和消防車各約五輛陸續抵達海上保安廳橫濱海上防災基地,另有一輛標示「東京檢疫所」的車輛,搭載多名穿著防護衣及口罩的人員。

根據郵輪乘客日前上傳到Twitter的乘客國籍,郵輪有日本人1,285名、香港人470名、美國人425名、加拿大人215名、英國人40名、俄羅斯人25名、台灣人20名、以色列人15名、新西蘭人13名。

一名80歲香港患者上月10日曾經羅湖口岸到內地逗留數小時,上月17日乘飛機由香港前往日本東京,20日於橫濱上船乘坐郵輪,期間與兩名女兒同行,1月25日返抵香港啟德郵輪碼頭。未計以上10宗確診病例,日本之前累計病例為23宗。

疫情亦在其他國家蔓延。南韓疾控中心周三公佈再增2宗確診個案,累計已增至18宗。

比利時周二成為歐洲第九個出現武漢肺炎病例的國家。比利時衞生大臣德布洛克(Maggie De Block)周二說,周日從中國武漢搭乘法國撤僑包機返回歐洲的一名比利時公民,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是比利時首宗確診個案。德布洛克表示,確診女子已轉至布魯塞爾一間醫院治療,目前尚未表現出任何症狀,身體狀況穩定。與該名女子同機的另外八名比利時人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同機其他人正在接受隔離觀察。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已蔓延至全球20多國。世衞官員周二表示,根據紀錄,截至目前中國境外有九個國家出現共27宗人傳人病例。從2月至4月,因應疫情的整體公共衞生開支估計為6.75億美元(52.65億港元),不包括疫情帶來的社會或經濟影響。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二接受霍士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將使中國押後大量輸入美國產品的計劃,是美國政府官員首度承認疫情可能影響中國兌現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承諾的能力。

庫德洛表示,疫情對美國供應鏈可能會有影響,但程度並非災難性。

路透社/德新社/美國霍士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一名由中國返回薩爾瓦多的女子,在機場接受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