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住院隔離就是等死? 與屍同處一室片網上瘋傳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瘋傳,

【新增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全國確診人數已超過2.4萬宗,死亡個案亦接近500宗,近日更是陸續有多城宣佈實施封閉式管理。然而,疫情早已 ...






【新增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全國確診人數已超過2.4萬宗,死亡個案亦接近500宗,近日更是陸續有多城宣佈實施封閉式管理。然而,疫情早已失控。近日內地網上瘋傳武漢住院患者與屍體共處一室的影片,有武漢網民指現在的武漢市,早變成「屍變城市」,但也有聲音質疑影片真偽,還有人指,影片是在半個月前拍攝,未能反映眼前實況。

自由亞洲電台昨日就在Twitter上指出,周二有武漢網民曝光一段醫院現場影片,畫面可見,無論是病房還是候診室,都變成了臨時殮房,還有一些病患被迫在沒有防護隔離的狀態下,與屍體同處一室。另外,還有影片顯示有一長排的屍體放置在走廊上。然而,也有人提出質疑影片造假,走廊擺放一長排屍體的畫面拍攝地點應是火葬場。有人則指,這些都是半個月前拍的,「半個月前的視頻也拿來說事,那是情況緊急,搶救室和停屍間放屍體不是很正常,不要惡意誇大事實。」

不過,也有網民指出,上級說要住院隔離是說好聽的,其實就是等死。武漢政府為了因應疫情,連夜趕工將體育館、展覽中心等改造成13間「方艙醫院」,但當醫院內部曝光時,卻招來不少人指摘,指在完全無防護的狀態下,只會造成傳染情況更為嚴重,批評「這根本是等死的集中營」。

對於這波疫情,內地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認為,應該會在兩個月內控制下來。惟中國公民記者方斌悲觀地指出,他就拍攝到有醫院在5分鐘內運出8具屍體,他透過影像直呼:「苛政猛於虎,暴政的殘忍遠遠超過病毒的殘忍,這就是現實。」

隨着疫情擴大,內地政府對於言論的管控,似乎也越大。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宣佈,強調會嚴打與肺炎疫情相關的刑事犯罪,「故意傳播病毒,危害國家安全」最高可被判死刑,「傳播虛假疫情訊息者」則恐面臨最高15年徒刑。

自由亞洲電台/台灣《蘋果新聞網》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有網民拍到武漢市醫院的實況,可見無論是病房還是候診室,都變成了臨時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