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九龍灣近5,000人通宵瞓街買口罩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自內地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截至昨晚8時,本港共有18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其中一人死亡,但連日來政府卻未有任何措施協助市民取得防疫用品,市民不斷外 ...




自內地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截至昨晚8時,本港共有18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其中一人死亡,但連日來政府卻未有任何措施協助市民取得防疫用品,市民不斷外出或上網訂購口罩,有黑心商戶「吊高嚟賣」,亦有商戶或團體以平價,甚至免費派發口罩。

九龍灣

在九龍灣臨興街,有公司宣佈今明兩日將發售1.1萬盒口罩,合共55萬個,今日將率先出售6,000盒醫護用三層口罩,一盒50片,售價80元,每人限購2盒。至早上約7時,排隊人龍已接近5,000人,由臨興街工廈起,人龍沿啟祥道、偉業街至常悅道交界,再沿宏開道排至臨興街、臨利街,再折返宏開道排至宏泰道。眾人都帶備禦寒衣物,有人免費派發暖包,亦有熱心市民向眾人免費派發杯麵及熱飲。

昨日下午2時許與父親一同排隊的陳先生,排在隊頭附近,他表示家中尚有約100個口罩,足夠一個月使用,「啲專家講疫情最高峰係4月,100個根本唔夠,所以出嚟排。12月尾1月初已經買定,以為夠,但結果都唔夠。」

對於政府的抗疫工作,陳先生感到不滿,「我要鬧張建宗,咩叫向市民無打算派口罩,呢個咩政府嚟嫁,澳門同台灣都諗住分發比市民,你條粉腸居然澄清話唔會派口罩!仲有封關又封到九五馬六,你有無聽過避孕套篤咗幾個窿可以避孕?無嫁嘛,梗係要封晒全部。」

排在隊中的曾太,昨晚9時許與女兒帶備棉被「打地舖」,她表示家中已沒有口罩,「排咗幾日都排唔到,有去過其他地方排,都排唔到,政府一啲都幫唔到,幫到都唔使咁啦。」

觀塘

一個馬術協會將於今日早上10時至晚上7時,在觀塘翠屏道觀塘遊樂場硬地足球場,向65歲以上長者,免費派發共10萬個口罩。協會於網上出帖,暫定派發約3,400個籌號、每籌可獲發一份口罩(15個)、每名年滿65歲長者可領取1個籌號,長者需親自領取,必需出示長者卡或身份證明文件取籌、而以籌換取口罩過程則不需長者親自出席。口罩餘額會全數預留,給弱勢社群、有特殊需要或緊急情況人士、或服務此等人士的志願機構。於清晨約6時,已有約400名長者排隊候籌。協會於1小時後開放遊樂場,讓長者們進入候籌。

凌晨時分,翠屏道觀塘遊樂場硬地足球場已放置多個雪糕筒,並連上膠帶準備今早派籌。居於觀塘的陳婆婆,昨晚11時許已到翠屏道排隊取籌,她表示家中仍有少量口罩存貨,只足夠個人使用,「人哋講先知呢度有口罩派,拎到就一家人用。」對於政府未有安排口罩事宜,陳婆婆激動地說:「而家我哋唔係叫你施捨,畀錢買都買唔到嗰度先死嘛,無嘢講!」

黃婆婆亦與女兒一同排隊,女兒表示,家中有8人,但只剩下10個口罩,「知道有都出嚟搏吓。」又批評要長者冒寒風深夜排隊取籌過份。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觀塘遊樂場外有長者排隊。江寶龍攝


陳婆婆(左一)、黃婆婆(右一)。江寶龍攝


觀塘遊樂場硬地足球場已放置多個雪糕筒。江寶龍攝


口罩改發地點為觀塘遊樂場。江寶龍攝


一個協會於fb表示會派發口罩。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