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女未完成14天「居家檢疫」即離台 台追查今證已離境返港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港女,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危機四伏!台灣新北市動態累計居家檢疫人數已達253人,其中有3人因入境留下「缺漏資料」而失蹤,新北已將狀況回報內政部。新北市長侯友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危機四伏!台灣新北市動態累計居家檢疫人數已達253人,其中有3人因入境留下「缺漏資料」而失蹤,新北已將狀況回報內政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市政會議更新最新協尋情況,表示經追查後,失蹤3人健康無虞且已全部出境。其中1人為一名香港女子,已經返港。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原本中央提供的「居家檢疫」關懷對象資料不是很完整,包括登記的人名、地址與電話,失蹤者的手機聯絡資料,也是上周六(1日)才發下來,再逐一做確認,經過不斷追查,昨天開會還有3個人失蹤。及至今天早上,這3名失蹤者已確定位置,目前都有聯絡上,且他們都是「居家檢疫」而非「居家隔離」,健康都安全無虞,且都已出境。

新北市民政局昨天指出,失蹤的2男1女有去中國湖北旅遊及探視者,陸續於1月25日以後返台,依《傳染病防治法》應進行「居家檢疫」14天,但市府拿到中央的資料後,就因3人填報住址及電話錯誤而找不到人。最後要交由警方以查緝「嫌疑犯」的方式,透過護照系統全面比對航班入境基本資料,逐一排除過濾,最終查出身份,發現3人都已相繼離台。

警察局則指出,3人之中有一位李姓男子,所填身份證號碼並不完整,區政人員一開始電話雖有聯絡上後卻失去聯絡,警方用名字、出入境時間,進入護照系統交叉比對,最後查到該男住家地址,並前往告知李男家人此事,因此聯繫到本人。

第2位是段姓香港女子,留下的英文名字是錯誤且填寫住址為某酒店,經查居然找不到這個人,警政單位就現有資訊,加上航班出入境時間比對,並跟移民署確認後,查出其外國人入境身份,今早確認段女已經出境,返回香港。

最後一位范姓男子則是姓名筆誤加上手機電話號碼少一碼,區政人員無法聯繫,警方透過護照系統將其條件設廣一點搜尋,並比對出入境時間,將範圍縮小後,總算找出范男戶籍地址,聯絡其家人後了解已經出國,且健康狀況良好。

市政會議結束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檡文補充說明,3人分別在1月30日、2月2日、2月3日出境。

《蘋果》正聯絡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了解事件。

目前,台灣已對中港澳(非流行地區)入境的無症狀旅客,提升防疫措施至「自主健康管理」,為期14天,其間應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應佩戴口罩,並落實呼吸道衞生及咳嗽禮節,以及每日早、晚各量測一次體溫。據《傳染病防治法》36條及70條,如收到「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但未遵守所列規範,將可處3,000元至1.5萬元新台幣(下同;約774至3,870港元)罰緩。而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同樣為「主動監測」,由負責單位每日致電追蹤,但前者為一天1次,後者則為一天2次。居家隔離主要對象為確定病例的接觸者,衞生主管機關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如未配合通知書所列規範,將依法進行強制安置。

另外,由於武漢疫情嚴峻,返台旅客入境時也需多填寫「健康聲明表」讓疾管人員了解管控。移民署表示,健康聲明表在機上填,填完入境時交給保一,保一再交給疾管署。保一則表示,只負責收集資料並不會查驗審核,至於若民眾填寫假資料,要由疾管署認定並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入境旅客應誠實配合檢疫單位填報及繳交相關資料,並配合必要檢疫措施;入境旅客若拒絕配合檢疫,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害行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15萬元(新台幣;約3.8萬港元)罰鍰。

台灣《蘋果新聞網》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