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罷工】醫管局從未領取懲教署口罩!林鄭「慳咗」畀邊個? _.,林鄭,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回應傳媒提問有關口罩問題,除了下令官員要口罩「慳啲使」之外,又指要將騰出的口罩,提供予醫護人員。然而只是一個下午,醫管局 ...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回應傳媒提問有關口罩問題,除了下令官員要口罩「慳啲使」之外,又指要將騰出的口罩,提供予醫護人員。然而只是一個下午,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就表示,醫管局沒有領取過由懲教署生產的口罩,究竟林鄭慳落的口罩,是騰出給予哪些醫護,暫時未明。

林鄭今早被問到為何不戴口罩時表示,因為口罩短缺,故要求政府官員帶頭「慳口罩」,甚至「戴咗都要除番」,言論引起公眾的嘩然,而她又「大義凜然」指慳落的口罩是為提供予醫護人員。但是到下午,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在接受傳媒訪問就透露,其實醫管局沒有領取過由懲教署工場生產的口罩。

林鄭昨日又講過,懲教署生產的口罩供應不多,並已經掌握醫管局一天消耗的口罩量,又指以懲教署及科學園的生產線,難以保證所有醫護持續有口罩供應,故政府沒辦法拿口罩出來派發給市民。懲教署曾指,他們只負責生產,分發等是由政府物流署負責,所以政府生產的口罩去向,政府物流署應該能夠掌握。

負責分發懲教署口罩的政府物流署回覆港台查詢時,沒有具體回應其向哪些政府部門發放口罩,以及數量多少,只表示因應疫情發展,政府各決策局和部門口罩需求倍增,署方正全力從世界各地搜購口罩。署方又引述應對疫情的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指出,必須為口罩的使用訂定優次,並應優先照顧醫護及提供前線服務人員的需要,署方會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適當分配口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