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拒撐醫護罷工全面封關 工聯會遊行被長者挑機轟「出賣港人」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4日)承認政府採購口罩不成功,並向官員下達「限罩令」後,工聯會今日遊行至政府總部門外,要求政府向長者派口罩。被問到是否支持醫護界罷工 ...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4日)承認政府採購口罩不成功,並向官員下達「限罩令」後,工聯會今日遊行至政府總部門外,要求政府向長者派口罩。被問到是否支持醫護界罷工時,發動遊行的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拒作正面回應,只稱該會感謝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希望政府和醫管局支援相關人員。麥美娟受訪時,有長者不滿工聯會作為工會,竟然站在工人對立面,至今未有支持醫護界人員罷工,「出賣香港人」,該長者遭在場警員上前隔開。

對於林鄭昨日向官員下達「限罩令」,麥美娟受訪時指,防疫工作不能如處理房屋問題般,以「需求管理」理論去考慮,指戴不戴口罩是防疫措施,「應該由專家話畀我哋知,邊啲場合我哋需要戴,乜嘢場合我哋有乜防疫措施去做。」被問到工聯會是否支持「全面封關」時,麥美娟稱,政府應按疫情發展,並聽取專家意見,採取任何果斷和嚴厲的出入境措施,「包括係封閉關口,或者將一啲關口服務時間減少。」

麥美娟又表示,網上聲稱工聯會有口罩派,又或者獲政府派發懲教署口罩的言論全屬謠言,該會已就有關言論採取法律行動。她又稱,希望政府盡快進行立法工作,將防疫用品納入《儲備商品條例》,確保防疫用品能夠有穩定供應,並禁止商人炒賣。

早前在區選「全軍覆沒」的建制派組織「公民力量」,今日亦遊行至政總門外,批評林鄭昨日發表的「限罩令」是荒謬及置市民健康不顧的說法,認為政府官員不可在公開場合發表錯誤資訊,誤導大眾市民。他們亦要求政府立即封鎖深圳灣口岸,並逐漸達到全面封關的效果。

民建聯續拒「全面封關」 僅要求出示健康證明

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在政府宣佈新一輪抗疫行動前見記者,其間該黨繼續拒絕支持「全面封關」,拒絕全面禁止非香港人由內地入境香港,只稱任何由內地入境香港人士,都應先出示健康證明,證明自己並無患上武漢肺炎。

對於有傳政府將要求全部由內地來港人士均要先接受14日隔離,該黨議員梁永祥將會令由內地來港人士進一步減少,「呢個我哋當然支持啦,隔離14日,即係等於叫內地嘅人盡量唔好嚟(香港)。」

對於林鄭昨日發表「限罩令」,周浩鼎指,林鄭發表有關言論後,他亦感到巿民有反彈,認為林鄭昨日說法令香港的「口罩荒」進一步上升,「如果特首諗住用呢種方式今人用少啲口罩,個效果其實係適得其反。」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有長者批評工聯會「出賣香港人」,後遭在場警員上前隔開。林俊謙攝


麥美娟(中)指,防疫工作不能如處理房屋問題般,以「需求管理」理論去考慮。林俊謙攝


工聯會今日遊行至政府總部門外,要求政府向長者派口罩。林俊謙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