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四旅社取消60個旅行團 港澳居民入台須「居家隔離」14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更新內容)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當局對於港澳人士入台規定一改再改,令外界有所混淆。據最新的公佈,自明天起將全中國(包括港澳),列二級以上疫症 ...




(更新內容)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當局對於港澳人士入台規定一改再改,令外界有所混淆。據最新的公佈,自明天起將全中國(包括港澳),列二級以上疫症流行地區,中港澳居民仍可到台灣,但需居家隔離14天,變相企圖以行政手段打消中港澳居民到台灣的意欲。香港多間旅行社的台灣旅行團也受影響。

香港旅議會指,為免行程受影響,暫知有4間旅行社的台灣旅行團全線取消,涉及約60個團、近1,500名旅客。

縱橫遊表示,因為台灣當局新措施,取消從今日起至本月21日出發的台灣團,預料受影響團數為16團,涉及400人,已報名的客人可免手續費取消出發。

東瀛遊表示,取消今日至29日期間出發的台灣及越南旅行團,合共18團,約400人受影響。

康泰決定取消2月29日或之前出發的所有台灣旅行團,當中涉及約15團及約250名顧客。康泰會陸續通知受影響顧客,客人可選擇即時轉團往其他地區、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

另外,為澄清當中的一些誤解,台灣《蘋果新聞網》特別整理以下幾大重點,並以一問一答的形式表達:

問:港澳居民入境,有何檢疫及居家隔離規定?有無因有中國旅遊史的規定而有所不同?

答:不論有無中國旅遊史,港澳居民入境須居家隔離14天。

問:港澳居民到台僅是短期旅行5天,是否須隔離滿14天才能離境?可否隔離3天或5天即可出境?

答:港澳居民到台,一定要居家隔離14天,不能提前出境。

問:港澳居民入境,要去哪裏申請核准可以不用居家隔離?申請核准有甚麼條件?需要多久時間?

答:港澳居民到台,一律居家隔離14天,不能申請「自主健康管理」。

問:港人在台灣沒有家,是否可在酒店隔離?

答:是的,可以在酒店隔離。

問:港人到台灣公幹,可否在辦公室隔離不外出?

答:可在辦公室隔離,但須於入境後,直接到辦公室隔離,不能再離開該處,需直接隔離14天。

問:港人到台灣居家隔離,因商務需要,可到辦公室開會嗎?

答:香港居民到台灣若入住在酒店隔離,不可再到辦公室開會,但如果其隔離地點一開始就是在辦公室,建議開會時,與會人員全體戴口罩做好防護,且開完會後,還是要繼續在同一辦公室隔離,不能離開。

問:港人違反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有甚麼罰則?

答:依《傳染病防治法》罰款1萬至15萬元新台幣(2,587至3.8萬港元)。

問:台灣人自港澳入境,需要居家隔離嗎?

答:台灣人前往港澳前,可以先向官方提出自主健康管理申請,經核准通過,返台後僅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如果沒有通過,回台後就需居家隔離14天。

答:從其他國家(不包含中國)經香港轉機者,不屬於居家隔離對象,回台後不需要居家隔離。

台灣《蘋果新聞網》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