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大坑富婆發病13日行蹤再曝光 入院前赴2豪宅20人酒店飯敍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商人兼馬主周巧兒,與其家傭先後確診可致命的武漢肺炎,惟她在2月12日發病至24日入院期間,先後到訪跑馬地馬會會所的餐廳和商店、多棟商 ...




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商人兼馬主周巧兒,與其家傭先後確診可致命的武漢肺炎,惟她在2月12日發病至24日入院期間,先後到訪跑馬地馬會會所的餐廳和商店、多棟商廈的畫班、「富豪飯堂」灣仔福臨門、銅鑼灣世貿中心、柏寧酒店髮廊、上環文武廟、金鐘萬豪酒店、遊艇會等。衞生防護中心昨晚(26日)再公佈多3個周巧兒發病後的行蹤地點,分別為上市公司科勁國際辦公室所在的上環商廈、北角豪宅柏蔚山以及大坑豪宅竹麗苑,其中她在入院前2日到訪該2豪宅,同日她到萬豪酒店飯敍,相信多達20人出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日前在記者會時指,周巧兒在2月12日發病,13日、17日、20日、22日及24日均到私家醫生求診,24日同日轉到養和醫院求診並入院,再轉介到瑪麗醫院,在病毒潛伏期沒有外遊。張亦透露周曾出席在私人地方舉行的婚禮,有簽紙和斟茶儀式,約20人出席,主要是2枱人。據萬豪酒店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周在22日與一班親友在包廳飯敍,共開2枱,相信是張提及的婚宴。由於周同日亦到訪北角豪宅柏蔚山以及大坑豪宅竹麗苑,可能與該場婚宴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指,周巧兒與丈夫、兒子及2名家傭同住大坑瑞士花園,丈夫未有病徵,但其中1名家傭日前發燒,最終確診。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周巧兒與家人同住的瑞士花園單位,由她與生意拍擋兼好友、同樣是馬主的黃少華共同持有。黃是上市公司科勁國際(6822)主席。衞生防護中心最初未有披露,周曾於2月19日到訪科勁國際辦公室所在的上環商廈,經傳媒報道後,至昨晚才公佈。

據了解,周巧兒出任多間公司的董事,並擁有馬匹「富萬家」,以往曾在「富萬家」奪冠時現身拉頭馬,所以發病前出入馬會會所並不出奇。網上資料顯示,周巧兒本身是一名美國加州註冊的土木工程師,後來走進藝術世界學習畫畫,獲得多個獎項,更成為韶關大學美術院客席教授、深圳女畫家協會會員、香港嶺藝會副主席及香港蘭亭學會會員。今年1月16日至22日,她於香港大會堂舉辦「水動心靜」書畫展,展示其水墨畫作品。

周巧兒發病13日行蹤

●2月13日

北角華寶商業大廈/畫班

私家醫生求診(第1次)

●2月14日

跑馬地馬會會所美食廣場及LEVADE商店

●2月16日

灣仔福臨門

●2月17日

銅鑼灣世貿中心

●2月18日

銅鑼灣柏寧酒店髮廊

●2月19日

上環文武廟

恆威商業大廈/畫班

億利商業大廈

●2月20日

私家醫生求診

●2月22日

金鐘萬豪酒店/包廳飯敍

●2月23日

香港遊艇會

南丫島索罟灣天虹海鲜酒家

●2月24日

私家醫生求診

養和醫院求診並入院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