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料3月中前試用瑞德西韋 瑪麗威院瑪嘉烈參與臨床試驗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有望成為針對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或可於3月中前引入本港,以臨床試驗方式供病人使用。據悉,生產瑞德西韋的美國藥廠「 ...




有望成為針對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或可於3月中前引入本港,以臨床試驗方式供病人使用。據悉,生產瑞德西韋的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原則上同意香港參與瑞德西韋的亞洲區臨牀試驗,因亞洲區臨床試驗名額有限,香港暫定只有瑪麗醫院、威爾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可參加臨床試驗,即其他醫院的病人未必有機會試用新藥。

據悉,內地已完成招募病人參加瑞德西韋的臨床試驗,預料2至3周後會有新藥成效的初步結果。藥廠原則上同意本港參加亞洲區臨床試驗,本港有望3月中前可試用新藥。臨床試驗會包括研究輕微至中度,及嚴重病人對藥物的反應。

據悉,因亞洲區臨床試驗名額有限,新加坡或南韓或會參加,所以本港可參加臨床試驗的病人名額有限,暫時只有瑪麗醫院、威院及瑪嘉烈醫院可參加臨床試驗;病人需符合藥廠的條件及用藥準則才可參加臨床試驗,藥廠會制定用藥準則,有關準則是獲美國疾控中心批准。

不過其他醫院病人可沿用抗病毒藥洛匹那韋(Kaletra)、利巴韋林及干擾素,現時本港使用有關藥物治療武漢肺炎病人,大部份病人情況穩定。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