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北角佛堂「毒后」曝光!八旬女善信疑大年初一播毒 同日5患者同場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毒后

衞生防護中心最新公佈資料顯示,有多人確診的北角福慧精舍群組個案涉及的12名患者中,80歲老婦(第73宗個案)列為本地個案,其餘11人則全部列為「本地個 ...




衞生防護中心最新公佈資料顯示,有多人確診的北角福慧精舍群組個案涉及的12名患者中,80歲老婦(第73宗個案)列為本地個案,其餘11人則全部列為「本地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意味着中心暫時把80歲老婦列為感染源頭。

根據記錄,該80歲老婦報稱前往佛堂的頻率較密,1月25日(大年初一)及2月8日(初十五)逗留的時間較長。她2月8日起咳嗽及喉嚨痛,到過東區醫院急症室求診,至2月22日再到東區求診,經檢測後確診。

翻查資料,8名到過佛堂的患者,7人都在2月8日、即正月十五於佛堂逗留過。但由於第76宗個案、居於大潭紅山半島第一期的57歲婦人,表示自己只於1月25日大年初一、2月1日至6日到過佛堂,換言之她若在佛堂感染病毒,不會是2月8日。而8名患者中,5人報稱最早曾於1月25日到過佛堂,包括暫被列為源頭的80歲老婦,意味病毒可能是年初一開始在佛堂散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早前亦表示,該佛堂每逢初一、十五有義工派飯予信眾,義工派飯會戴口罩;但信眾也會下跪上香和求籤,再去另一房間唸經祈禱,然後轉往另一房間食飯。她估計活動逗留時間長,吃飯期間信眾會除口罩,屬密切接觸,帶菌者或傳染其他人。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