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逾3成患者損神經系統 杭州康復者肺部嚴重受損:只能跳起1cm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確診個案新增433宗至78,630宗,死亡個案增29宗至2,747宗。其中,湖北省新增409宗確診個案,累計為65,596宗,另 ...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確診個案新增433宗至78,630宗,死亡個案增29宗至2,747宗。其中,湖北省新增409宗確診個案,累計為65,596宗,另再添26死,致2,641人死亡。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昨日新增出院病例2,750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2,823人,重症病例減少406例,新增疑似病例508宗。

湖北新增確診病例409例(武漢383例),新增治癒出院病例2,288例(武漢153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武漢19例),現有確診病例39755例(武漢32392例),其中重症病例7984例(武漢7049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23,200例(武漢13,328例),累計死亡病例2,641例(武漢2,104例),累計確診病例65,596例(武漢47,824例)。新增疑似病例403例(武漢341例),現有疑似病例2,019例(武漢1,459例)。

逾3成武漢肺炎患者神經系統受損

湖北省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波團隊,本月25日在醫學研究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上,發表最新研究,首度揭示逾3成武漢肺炎患者有頭痛、頭暈、意識障礙、急性腦血管疾病、味覺、嗅覺減退、骨骼肌損傷,反映武漢肺炎損害神經系統,嚴重患者出現症狀的風險更高。

杭州康復者肺部嚴重受損 只能跳起1cm

32歲的黃先生(化名)是浙江省杭州市第一宗確診案例,1月19日確診,2月12日出院,今日解除隔離醫學觀察,與已經40天沒見面的妻子重逢。不過,他打算回家後再居家隔離數。他說:「我現在肺部的損傷,比重症病人還嚴重,因為病毒吸入量很大。以我現在的身體情況,還沒法工作。我沒法下蹲,也不能長時間走路,起跳只能跳一釐米。長時間走路的話,腿部很酸,很悶。」

黃先生說,居家觀察,是他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做出的決定,他之後還會去醫院覆診。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禁止食用果子狸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網絡交易監督管理司司長梁艾福表示,按照野生動物保護相關法律,之前側重放在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保護,果子狸雖然不在國家重點保護名錄內,但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最新公佈的決定,凡是沒有列入畜禽遺傳資源目錄的野生動物,一律禁止食用,不管是不是屬於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當然目錄裏將來都有甚麼,還需要下一步不斷地健全和完善。

國家林草局要求封控野生動物人工繁殖場

國家林草局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昨日,當局一共整治超過35萬間市場、餐館和飯店等經營場所,檢查超過15萬人工繁育場所,發現690宗野生動物違法案件,檢獲3.9萬多隻野生動物,封存1,080多公斤野生動物製品。

動植物司副司長王維勝在北京記者會上指,當局已明確要求各地封控隔離所有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停止一切野生動物交易和運輸等,同時調查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銷售的野生動物及製品來源。

中日韓外長通電加強合作防疫

中國外長王毅昨晚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王毅表示中方讚賞日方從一開始就與中國堅定站在一起,而中方已根據日方需求提供必要醫療防護物資。茂木敏充表示贊同日中作為世界重要經濟體,要共同維護正常經貿合作,確保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當晚,王毅又與南韓外長康京和通電話。王毅表示,從各國防控疫病實踐包括此次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看,及早控制和減少不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對阻斷疫情擴散至關重要。中方願就此與韓方進行溝通。康京和表示,韓中兩國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共同抗擊疫情。

武漢工程大學教授楊崇琪病逝

湖北武漢工程大學管理學院官網昨透露,該校教授楊崇琪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於2月25日6時在湖北省人民醫院病逝,終年66歲。

主動報告有獎金

湖北潛江通報,實施新冠肺炎防控自我排查獎勵辦法。其中凡在潛人員主動報告發燒,經診斷,首次確定為無法明確排除新冠肺炎症狀的發燒患者獎勵1,000人民幣(下同;約1,100港元),首次確定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患者獎勵2,000元約(2,200港元),首次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患者獎勵10,000元(約1.1萬港元)。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