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南韓再新增334宗確診增至1595宗 美國或有社區傳播(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南韓繼續大幅增加病例南韓公佈再新增334宗確診病例,總數達1,595宗。南韓與美國宣佈押後軍演,以免疫情擴散。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記招上稱,美國或將限制國 ...




南韓繼續大幅增加病例

南韓公佈再新增334宗確診病例,總數達1,595宗。南韓與美國宣佈押後軍演,以免疫情擴散。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記招上稱,美國或將限制國民前往南韓,美國國務院將南韓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籲國民「重新考慮」是否必須赴韓。

美國CDC:出現首宗無法追蹤個案

美國疾控中心稱,加州出現一宗無法追蹤源頭的個案,反映當地可能已出現社區傳播情況。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武漢肺炎全球擴散召開記者會,宣佈委任副總統彭斯領導全國對應疫情的工作。他表示不認為疫情擴散是無可避免,又指美國「非常、非常準備」應付今次疫情帶來的任何威脅。

11國首現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未止,再有11個國家首次出現確診病例,當中包括不少歐洲國家,包括挪威、北馬其頓、格魯吉亞、奧地利、克羅地亞、希臘、羅馬尼亞和瑞士。其他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國家包括巴基斯坦、巴西和阿爾及利亞。

挪威公共衞生當局表示國內有一人在武漢肺炎病毒檢測中呈陽性,是該國首宗確診案例。當局說,患者上周從中國返回挪威,並無病徵,感染其他人的可能性不大。

羅馬尼亞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患病男子本月初曾與一名意大利遊客有直接接觸,目前情況良好。

歐洲巴爾幹半島再有國家出現確診。北馬其頓證實首宗武肺病例,患者是一名女性,最近曾到過意大利,回國後發病。

該國衞生部長說,該名女子是北馬其頓公民,曾乘坐一架客貨車從意大利返國。她周三求診,檢測證實染病,同車其他乘客亦正接受檢測。

橫跨歐亞兩洲的格魯吉亞確診首宗武漢肺炎。該國衞生部長說,南高加索地區一名格魯吉亞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正在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的醫院隔離。他之前曾到過伊朗,經阿塞拜疆入境,在邊境檢查站被發現有病徵送院。

巴基斯坦亦證實首兩宗武肺確診個案,衞生部長梅沙(Zafar Mirza)表示兩名患者情況穩定。

其中一宗確診個案位於最大城市卡拉奇(Karachi),至於另一宗的地點則未有公佈。梅沙說,情況受控,毋須恐慌。

意大利確診達400宗 法國確診增至18人

亞洲以外疫情最嚴重國家意大利,周三病例增至400宗,累計死亡人數增至12死。法國再增1人確診,令確診總人數增至18人,其中兩人死亡,包括一名60歲教師,12人已出院,仍有4人留醫。衞生部長表示並未爆發疫情,確診個案均沒有關連。

巴林急增7宗確診

中東疫情繼續惡化,巴林再錄得7宗新確診個案,令確診總數增至33宗。衞生部說,新增個案大多來自伊朗,並未進入巴林境內。

再有6名「鑽石公主號」美國旅客確診

美國疾控及預防中心(CDC)周三表示,再有6名從郵輪「鑽石公主號」撤回國的美國人確診感染,再加上新增一宗本土感染,令美國確診個案增至60宗,其中45宗來自從「鑽石公主號」或武漢撤僑回國的美國人。

特朗普政府要求撥款25億美元(195億港元)作為抗疫的起動經費,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認為需要緊急動用85億美元(663億港元),才能應付可能爆發的疫情。

為防止病毒擴散,美國周三再加強旅遊警示,促請國民前往意大利和伊朗時要加倍小心,至於蒙古,國務院指由於當地已實行旅遊和交通限制措施,準備前往當地的美國人務必重新考慮行程。

伊朗限制確診與懷疑感染者活動

疫情嚴重的伊朗,周三宣佈限制確診或懷疑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人在國內的活動範圍。

衞生部長納馬其(Saeed Namaki)在記者會上說,與其封城,當局將限制確診者與懷疑感染者的活動。

路透社/法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