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拆局】恐步小明後塵 林鄭擲250億向習交差 #新型肺炎 #林鄭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特首林鄭月娥被狠批抗疫不力,民望一跌再跌,彼岸澳門特首賀一誠珠玉在前,每一項防疫都比香港搶先一步執行。今日(14日)林鄭終公佈成立「 ...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特首林鄭月娥被狠批抗疫不力,民望一跌再跌,彼岸澳門特首賀一誠珠玉在前,每一項防疫都比香港搶先一步執行。今日(14日)林鄭終公佈成立「防疫抗疫基金」,大灑金錢試圖令民望谷底反彈。不過,民主派明言市民不會被政府用錢收買,相信「錢照拎,但無人會因為咁支持佢(政府)」。

疫情自上月中爆發至今,澳門的防疫工作一直比香港走得快,除了一早落實口岸健康申報表、禁發燒人士出入澳門等,昨日又一口氣拋出五大方向的紓緩措施,如減免稅務、推出電子消費券等,每招對林鄭而言如當頭棒喝,亦凸顯港府落後於人,加上國務院昨日宣佈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降職,由主任「燉冬菇」做副主任,相信對林鄭而言是最重要警號,必須出招自救。

林鄭月娥公佈的措施亦獲財委會主席陳健波配合,他在記者會後火速宣佈於下周五加開8小時的會議,又形容很多處於水深火熱的市民及行業極為需要此次撥款的支援,呼籲議員聚焦討論,令此逼切的撥款申請能早日通過,以解市民及相關行業的燃眉之急,言下之意相信撥款勢必通過。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今日提出的措施其實林鄭早就應該執行,相信她「見澳門做咗,畀咗一定嘅壓力佢」,令她急於在今日6時召開記者會作出回應。至於能否挽回民望,他認為,客觀效果上是可以做到令民望有少許提升,但再次強調種種措施都是「本身應該做、市民亦都期望佢做」,亦相信她並非為民望而執行相關措施。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指,今次的措施只針對部份階層,亦認為無法對應事件的核心— 市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及對疫情的恐懼,相信措施不會令民望有改變,直言香港人「錢照拎,但無人會因為咁支持佢(政府)」。

記者:陳嘉裕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