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公司都有份】沈嘉偉I.T強推無薪假計劃 曾返大陸員工亦不安排隔離 #中國 #大陸 #沈嘉偉

香港自去年社會運動以來,加上近月爆發的武漢肺炎雙重影響,不少零售或餐飲行業的經營都變得困難,其中邱淑貞老公沈嘉偉所創立的時裝王國I.T,與不少由大陸自 ...




香港自去年社會運動以來,加上近月爆發的武漢肺炎雙重影響,不少零售或餐飲行業的經營都變得困難,其中邱淑貞老公沈嘉偉所創立的時裝王國I.T,與不少由大陸自由行主導的香港零售行業一樣,陷入寒冬。

有匿名員工向《蘋果》報料,指該公司連月來進行了不少削減員工福利的政策,如去年8月因社會運動影響,直至去年年底已裁走300多名員工。報料指公司自上月起,實行無薪病假的制度,即使有醫生證明,病假亦是無薪假,也不能以年假抵銷。有鑑於近月武漢肺炎肆虐,人事部回覆員工稱如果返過大陸,就算有發燒、咳嗽或感冒等徵狀,有醫生紙請病假都不會是有薪病假,而公司亦不會有為返過大陸的員工進行14日隔離,若員工申請隔離,就要自行放無薪假,若真的有醫生紙確診武漢肺炎,才會根據《僱傭條例》批准放有薪病假。

除了病假的安排外,昨日所有員工都收到公司首席營運總監的內部電郵信件,她在信中提到由於武漢肺炎影響,令到經濟環境不明朗,公司要撥留儲備迎接挑戰,表示公司要不斷節流,如向供應商提出減價、延遲找數及減少非緊急支出外,會於2月至3月向所有員工實施無薪假,C級行政階層就要放12日無薪假、副總裁級及總監級就一律放10日,其他員工,如兩萬人工以上就要放7日,兩萬人工以下的員工就要放4日。電郵中提及員工都要星期一前簽回無薪假通知書的安排。

對於此事,《蘋果》多次嘗試聯絡I.T公關及傳訊部,但未獲回覆。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有I.T員工向《蘋果》提供集團營運總監向所有員工要放無薪假。(讀者提供圖片)


不同職級的I.T員工都要放無薪假,由4日至12日不等。(讀者提供圖片)


集團上月另向員工發電郵,提及病假及花紅的安排。(讀者提供圖片)


其中提到員工不會有有薪病假,除非。(讀者提供圖片)


(讀者提供圖片)


邱淑貞老公沈嘉偉所創立的時裝王國,近日推出無薪假計劃。(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