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清算】韓紅收明星捐款助抗疫 遭舉報3億巨款賬目不清 #韓紅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兩岸三地藝人都掏腰包捐款,大陸歌手韓紅更設立愛心慈善基金,吸引不少明星捐款,包括陳妍希、吳奇隆、任賢齊、王大陸、楊丞琳、吳克群等。但 ...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兩岸三地藝人都掏腰包捐款,大陸歌手韓紅更設立愛心慈善基金,吸引不少明星捐款,包括陳妍希、吳奇隆、任賢齊、王大陸、楊丞琳、吳克群等。但近日有內地知名博主以實名向中國當局舉報其慈善基金,列出4點錯誤涉違規,指基金會自2013年以來有3億人民幣(約3.34億港元)未依法向社會大眾公開相關訊息,而接到舉報的北京市民政局表示:「舉報已收到,高度重視,相關部門正在調查。」

名為司馬3忌的微博網友列出4宗罪清算韓紅:

1.基金會自注冊成立以來,歷年都未依法公布年度報告;

2.去年8月前沒取得公開募款資格,之前長期非法採取鳥巢南廣場募捐、基金會官網募捐等多種募款方式;

3.2013年以來對外投資累計超過3億人民幣,從未依法公開相關訊息;

4.基金會設立的多個慈善項目,執行時間長達多年,也未向大眾公布實施狀況。而韓紅方面尚未就此回應。

韓紅對抗疫向來出心出力,多次深入疫區送物資,更一度不支病倒,接收物資的單位都帖文感謝。疫情之初,韓紅已呼籲民眾要「剪碎撕碎」口罩,以防黑心商販二次販賣。中國網友普遍肯定她抗疫表現,因此有人也質疑是因為別人眼紅韓紅才舉報她,但慈善活動最忌帳目不清,韓紅至今仍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韓紅的愛心慈善基金吸引不少藝人捐款(微博圖片)


韓紅多次出入疫區送物資(微博圖片)


韓紅更一度不支病倒(微博圖片)


內地知名博主以實名向中國當局舉報其慈善基金,北京市民政局表示高度關注。(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韓紅到各地派發物資,與工作人員合照。(微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