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埃及首現病例 非洲首例 世衞所有專家成員周末抵中(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埃及周五確診首宗武漢肺炎病例,是非洲首例,已通報世界衞生組織。衞生部門患者為外國人,他沒有出現任何病徵,接受測試後確診,目前已在醫院內被隔離,情況穩定 ...




埃及周五確診首宗武漢肺炎病例,是非洲首例,已通報世界衞生組織。衞生部門患者為外國人,他沒有出現任何病徵,接受測試後確診,目前已在醫院內被隔離,情況穩定,衞生部門沒有提供患者的國籍及受影響人士資料。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五宣佈,由世衞12名國際專家及12名中國專家組成的小組,所有成員本周末抵達中國,將展開調查武漢肺炎爆發的工作,主要研究「COVID-19」病毒傳播途徑及疾病的嚴重性。

世衞又指專家小組會了解中國目前逾1,700名確診醫護人員的感染細節,包括他們如何、在哪裏及何時受感染。譚德塞在簡佈會上向記者表示:「我們預計所有團隊成員周末到達,將會特別了解病毒的傳播、疾病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措施的影響。」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艘郵輪被拒泊岸。截至周五為止出現16宗確診個案的越南,政府擔心肺炎疫情蔓延而拒絕了兩艘郵輪入境。越南官方通訊社越通社(VNA)指,越南廣寧省周四拒絕德國郵輪「愛達維塔號」(AIDAvita)泊岸,原因是郵輪曾去過菲律賓、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而三地均有確診個案;另一艘被拒入境的郵輪是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的「挪威翡翠號」(Norwegian Jade),該郵輪的船長強調船上沒有人持中國、澳門及香港的護照,但仍被拒入境,周五傍晚正駛向泰國。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