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九西聯網3麻醉科醫生劈炮 兩人屬瑪嘉烈 需輪流入dirty team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開始在本港社區爆發,政府堅拒「全面封關」,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面對病人瞞報、保護裝備及隔離病床不足,隨時會受感染的風險,導致人心惶惶。據悉,瑪嘉烈 ...




武漢肺炎開始在本港社區爆發,政府堅拒「全面封關」,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面對病人瞞報、保護裝備及隔離病床不足,隨時會受感染的風險,導致人心惶惶。據悉,瑪嘉烈醫院及仁濟醫院共有3名麻醉科副顧問醫生在過去數日辭職。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即使前線醫護的罷工停止,但醫管局根本問題並沒有解決,相信醫護是在無助及絕望下辭職。

九龍西醫院聯網接受《蘋果》查詢時證實,聯網最近收到兩名瑪嘉烈醫院麻醉科副顧問醫生,及一名仁濟醫院麻醉科副顧問醫生提出請辭。聯網會按既定程序展開招聘,填補有關空缺。有麻醉科醫生表示,疫症期間手術減少,麻醉科醫生或需輪流調派到深切治療部的「dirty team 」工作。

郭家麒表示,麻醉科醫生於抗疫期間是非常高危,因要負責插喉及在深切治療部照顧病情嚴重的病人;他認識當年參與沙士抗疫的瑪嘉烈醫院醫生,對現時政府及醫管局抗疫手法感不滿,指前線醫護士氣低落。「雖然罷工停止咗,奈佢唔何,但積落嘅怨氣好深,對醫管局同政府係零信任。」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