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染疫郵輪實況 滯留鑽石公主號港人發燒斷藥:大家喺度等惹菌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再多41人確診,年齡由20至89歲,當中21名是日本人,郵輪至今累計有61人確診。於5號黃昏發燒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再多41人確診,年齡由20至89歲,當中21名是日本人,郵輪至今累計有61人確診。於5號黃昏發燒、咳嗽至今仍未獲診治的黃太,跟長期病患今日開始「斷藥」的丈夫,一直遭船公司的服務部禁足。經在港女兒多番交涉,今早八時終有服務員帶黃母去船內診所,惟最終亦沒醫生為其母診斷。而同房黃父則未有任何發燒病徵。

黃小姐指,香港入境處仍未為其父送上藥物,就算知道母親有武漢肺炎病徵也沒有幫忙尋找醫療協助;相反,她求助英國領事館,對方為發燒的黃母額外爭取兩支水,現時船上每位旅客每天有一支500毫升樽裝水。

滯留鑽石公主號的資訊保安專家楊和生指,根據船上廣播,昨日至今已有3批房客,獲安排到船上開揚位置輪流「放風」,雖然目前尚未輪到他與太太居住的房號,但他坦言就算輪到也不打算外出,會跟太太繼續留在房間內,「不想增加(感染)風險」。楊和生又指,跟太太二人的身體、精神狀態尚可,房間內日用品亦暫時充足。

停泊橫濱的鑽石公主號再多41人確診武漢肺炎,滯留在船上的港人袁小姐非常無奈,「大家都覺得好似係度等惹菌咁,因為真係唔知實際上有幾多人有菌,隨便抽查都中咁多個。」她又不滿未獲分配消毒洗手液等衞生用品,房間已3天無清潔,「我哋最好彩係當初揀咗陽台房,而家趁有太陽,我哋就搬晒啲枕頭被出去曬。」

袁小姐認為,隨着越來越多人確診,清楚顯示病毒已在船上擴散,「我哋喺個受污染嘅環境下隔離,完全對我哋係無保障!」她又明白船公司已盡力安排,但至今連一支消毒洗手液都未獲分配,「大家都好擔心,甚至船長話可以畀我哋出去『放風』半個鐘都唔敢出。」

《蘋果》昨日報道袁小姐及父親面臨「斷藥」,兩人分別需要每日服食抗排斥藥及血壓藥,袁小姐表示,船長今早廣播指已收到部份乘客所需藥物,並即將收到餘下部份,集齊後會派發予乘客,但沒有講明何時派發。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該黨的區議員亦收到鑽石公主號上港人的求助,有被隔離的人指藥物不足,房間的衛生情況不理想、毛巾無人更換、亦無人提供清潔服務,民主黨會聯絡船公司負責人及衛生署,期望政府方面可協助尋求日本政府幫忙。她又引述鑽石公主號上港人的需求,指市民要求港府在隔離期完結後,安排包機返港 ,以免市民要各自張羅回港的方法 。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乘客未獲分配消毒洗手液,袁小姐與家人同用自攜的小塊肥皂洗手。(袁小姐提供)


袁小姐與家人趁有太陽在陽台曬被。(袁小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