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深圳灣】直擊中港車花3小時由東莞到尖嘴 探熱兩次 湖北車被禁入境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自港府於周三(5日)宣佈周六(8日)凌晨起實施有關所有從中國入境人士均須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但在實施強制檢疫前的3日空窗期內,陸空口岸出現湧港人潮。 ...






自港府於周三(5日)宣佈周六(8日)凌晨起實施有關所有從中國入境人士均須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但在實施強制檢疫前的3日空窗期內,陸空口岸出現湧港人潮。今日中午在檢疫令正式實施前的12小時,有中港司機由東莞到深圳、再經深圳灣口岸來港,期間直擊長長來港車龍的墟冚場面,在內地至少檢量體溫兩次。他指整個車程逾3小時,較平日增加一個鐘,當中由深圳市中心前去深圳灣口岸大排車龍,至少輪候超過40分鐘才過關。對不少內地人趕在「死線」前抵港,避開強制檢疫,他指單是在深圳已兩次遭量測體溫,感到疫症當前內地防疫工作的確較之前嚴謹,但反映疫情的確不簡單,擔心當中已有隱形病人來港,觸發疫情大規模在香港擴散。

這名中港司機今日中午由東莞駕車到深圳,經深圳灣口岸來港到尖沙嘴送貨,他指東莞及深圳都十分交通擠塞,他於前往深圳時行經廣深沿江高速公路,他指當時目擊長長車龍慢駛進入收費亭,當時有工作人員在收費亭向所有駕駛人士及乘客測量體溫,若出現發燒或其他呼吸感染徵狀,便會安排相關人士駕車到公路中段、由大型藍色帳篷蓋搭的檢疫區,再次量度體溫。

他補充,當時所見,在檢疫區內有大批身穿全套保護衣的醫護人員駐守,他們會再次替司機及乘客量體溫,若再確認發燒便會安排相關人士強行隔離,據知當局安排亦是強行隔離14日,同時在車輛進入收費亭時,工作人員亦會詢問車上乘客或司機是否來自武漢,若發現有人來自武漢,人及車均禁止進入深圳。

該中港司機其後成功通過檢測,繼續駕車前去深圳灣,他指當時所見大批車輛不斷由四方八面湧往深圳灣口岸,導致路面嚴重擠塞,車輛無法行走,他形容墟冚塞車程度有如「大時大節」,「好似國慶、51(黃金周)咁」,十分誇張。

他指,由市中心輪候到深圳灣口岸需時超過40分鐘,到達口岸邊檢位置,在場多名執法人員戴上口罩,部份更手持探熱槍為過境車輛的司機及乘客量度體溫。他指,今日在深圳經歷兩次測體溫的情況反映內地防疫工作大幅加強,亦令人感到疫情非常嚴峻,但他擔心是這些「衝關」湧港人潮中,混有隱形病者,恐怕令香港的疫情進一步大幅擴散,後果不堪設想。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深圳沿江高速公路設置由藍色帳篷蓋搭的檢疫區,駕駛人士若發燒要送到檢疫區再量體溫,若複檢亦發燒要送去隔離。讀者提供圖片


深圳沿江高速公路設置由藍色帳篷蓋搭的檢疫區。讀者提供圖片


深圳沿江高速公路有工作人員替司機量度體溫。讀者提供圖片


深圳灣口岸大排車龍。讀者提供圖片


今日中午大批車輛排隊經深圳灣口岸來港,有中港司機指輪候超過40分鐘。讀者提供圖片


旅客進出香港及內地都要填寫健康申報表,但有中港司機指若入境旅客有隱瞞,當局難以知道。


在深圳灣口岸,邊防人員及旅客都戴上口罩。讀者提供圖片


有內地邊防人員在深圳灣口岸,手持探熱槍替司機及乘客量體溫。讀者提供圖片


在深圳灣口岸,有職員替入境司機量度體溫。讀者提供圖片


深圳灣口岸處處大排車龍。讀者提供圖片


通往深圳灣口岸的東濱路大排車龍。讀者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