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航空裁400人兼縮人手 要求放2周無薪假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港航

香港航空主席侯偉今日(7日)向所有員工發信,提到新型冠狀病毒導致全球各國嚴格入境措施及檢疫限制,故此須採取更嚴格行動應對未來挑戰。侯偉提到,過去12個 ...




香港航空主席侯偉今日(7日)向所有員工發信,提到新型冠狀病毒導致全球各國嚴格入境措施及檢疫限制,故此須採取更嚴格行動應對未來挑戰。

侯偉提到,過去12個月港航實行緊縮開支及調整北美及亞洲航線,以縮減成本;近日更因應疫情暫停不少航班,料疲弱旅遊需求在夏季持續下,有需要採取更多措施。

侯偉指,除了本身裁員行動(Redundancy Exercise)將會影響約400人外,港航今年會因應自然流失及機師轉其他航空公司,以縮減更多員工。惟他特別提及,機艙服務員及主要地勤人員將足夠應付日常運作及高峰季節需求。

另外,2月17日至6月30日期間,公司地勤人員每月須放最少2周無薪假,或選擇每周工作3天。針對機艙服務員及機師的無薪假計劃將會另行公佈。

記者:邱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