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直擊】港人赴北海道小鎮「避疫」 慨嘆唔想返香港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記者潘柏林、朱永倫、張柏基東京直擊】日本被戲稱為香港人第二個「鄉下」,上月有近21.9萬人次港人訪日,佔日本旅客總人數8.2%。不過隨著日本疫情加劇 ...






【記者潘柏林、朱永倫、張柏基東京直擊】

日本被戲稱為香港人第二個「鄉下」,上月有近21.9萬人次港人訪日,佔日本旅客總人數8.2%。不過隨著日本疫情加劇,記者連日在東京做街頭訪問,不止普通話,連廣東話也少聽到。有港人改變行程,放棄大城市,改去偏遠小鎮「避疫」。Benjamin每年都會與媽媽和舅父到北海道遊玩,唯獨今年特別想提早出發,「始終日本空氣清新啲,啲樓隔得開啲,所有嘢都乾淨。」

Benjamin指,日本口罩短缺情況嚴重,到北海道偏遠小鎮都沒有存貨,就連當地人都表示沒有口罩,故他亦掏出口罩送給對方。隨旅程快結束,他直言不想回港面對疫情,「我唔係好想返去。」

港人黎先生到日本旅行5日,他認為日本人戴口罩比率較少,衞生常識較好,但防疫意識較差,「佢哋對疫情果樣嘢無咁大反應,我唔知係咪香港經歷過沙士之後,好似特別大反應,特別驚。」他在行程上選擇東京近郊地方,「好似香港行山咁。」

他指,半個月前朋友去鹿兒島等地,口罩已被搶購一空,故他不打算花時間在日本搜購口罩。同行的朱小姐指,日本人對疫情不太擔心,與香港似在平行時空,「好似好正常,無事發生咁,但香港可能好緊張,搶口罩搶防疫用品,但呢邊就算無口罩,啲人都唔會覺得係啲乜嘢。」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港人黎先生(左)認為日本人戴口罩比率較少,衞生常識較好,但防疫意識較差;朱小姐(右)則認為,日本人對疫情不太擔心,與香港似在平行時空。朱永倫攝


日本被戲稱為香港人第二個「鄉下」,上月有近21.9萬人次港人訪日,佔日本旅客總人數8.2%。朱永倫攝


Benjamin指,日本口罩短缺情況嚴重,到北海道偏遠小鎮都沒有存貨,就連當地人都表示沒有口罩,亦直言不想回港面對疫情,「我唔係好想返去。」朱永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