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DSE如期舉行 物流署預備50萬口罩予考生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早前宣佈全港學校停課,原定最早3月16日復課,而《蘋果》在記者會前獲悉,教育局將再延長停課,全港學校最快在復活節假期結束後才復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早前宣佈全港學校停課,原定最早3月16日復課,而《蘋果》在記者會前獲悉,教育局將再延長停課,全港學校最快在復活節假期結束後才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午召開記者會時亦正式宣佈,全港學校將延至最早4月20日復課,而中學文憑試則會如期舉行,惟放榜日子將暫延至7月15日;考評局亦會為全港考生準備50萬個外科口罩。

楊潤雄表示,因應疫情未有明顯的減退迹象,故將繼續延長復課日期,至最早4月20日復課,惟確實日子仍未有決定,但相信屆時會實施局部復課。他強調在停課期間,學生可以透過不同的網上資源學習,以達到「停課不停學」,亦相信學校原則上是沒有需要改變原有的暑假安排,但可以為部份年級進行補課。至於全港性系統評估,楊潤雄宣佈將會決定停辦今個學年的所有說話及紙筆評估。

對於中學文憑試的安排,楊潤雄指由於文憑試與學校運作的模式不同,考生之間亦不會有太多的社交接觸,其兩者的考慮點亦不同,故教育局亦宣佈中學文憑試則會如期於3月27日開始舉行,即是各科筆試及英文口試如期當日起舉行,體育及音樂的實習試則延至5月舉行,中文科口試則會改為5月18日至26日舉行,放榜日期則延至7月15日,相信不會嚴重影響報讀本地或外地大學的時間表。

文憑試期間,教育局及考評局亦會加強文憑試的防疫措施,包括為考生量度體溫、清潔考場、增加考生之間的距離,以及為考生提供口罩,當局會為全港考生準備50萬個外科口罩,相關口罩由政府物流署提供,學校考生獲派准考證時,會同步獲得相應科次的口罩數量,例如考生應考8科、即可獲8個口罩。自修生則可於獲得郵寄的准考證後,憑證到考評局辦公室領取相應數量的口罩。

問到監考人員如何檢視戴口罩的考生身份,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指,屆時監考員會要求考生短暫除低口罩,以確認考生身份,之後就要戴回口罩。

至於居住在內地的文憑試考生,楊潤雄呼籲其考生應盡早來港進行14天的強制檢疫措施。若然因身體不適而缺席筆試或口試的考生,可通過學校向考評局申請,當局會按學生在學校的「最高可達」的成績級數,由以往的最高第4級提升至第5級,其措施亦適用於所有考評局可接受的原因。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指,當局已徵用全港500間中學內的350間為試場,如果屆時發生社區爆發,會徵用同區的餘下學校為後備試場;他舉例指,如果證實某考場內有考生確診,會參考衞生防護中心建議,關閉該試場。

問到滯留湖北的3名文憑試考生,楊潤雄未能明確回覆,政府包機是否可在開考前14天、即最遲3月中,將考生帶回香港,僅稱政府希望盡快將滯留人士帶回港。

教協早前亦發表聲明,要求教育局必須為全港學校籌備防疫物資、做好準備之下,才能復課,而不少學校表明難於3月中前,購買所需的防疫物資。教聯會今早亦同步發表新聞稿,要求延長停課至復活節假期,又稱中學文憑試「倘若如期舉行」,當局要做好一切防疫準備。

記者 周婷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考生開考前要填寫此表格,並交予監考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