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禁令實施首日 新華韓國團返港需強制隔離 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駿洋邨

【19:09】17名新華旅行團團友與1名領隊乘坐旅遊巴到達駿洋邨。他們攜帶行李及旅行篋進入駿逸閣內,大批身穿防護衣的人員在大廈外幫眾人量體溫。南韓武漢 ...




【19:09】17名新華旅行團團友與1名領隊乘坐旅遊巴到達駿洋邨。他們攜帶行李及旅行篋進入駿逸閣內,大批身穿防護衣的人員在大廈外幫眾人量體溫。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港府昨晚向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宣佈今早6時起禁止來自南韓的非港人入境,而所有從南韓抵港的人士,都需要接受港口衞生科人員評估,如有病徵,將會送院隔離及檢查;若曾到疫區大邱或慶尚北道的人士,需要接受強制檢疫14天。據知,新華旅遊一個曾到南韓慶尚北道佛國寺的旅行團今日抵港,衞生署已聯絡旅行社索取團友的名單,相信團友回港後需要到檢疫中心隔離14日。

《蘋果》致電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查詢事件,他表示該團共有17名團友及1名領隊,團友參加的是「釜山、大邱及慶州五天團」,今日結束行程,並乘坐香港快運UO674返港。他指,由於當地疫情失控,旅行社已取消安排團友入住慶尚北道的旅館,但到過位於尚慶北道的佛國寺參觀。

根據新華旅遊該團的原定行程簡介,團友首先會乘飛機前往釜山,之後入住大邱的酒店、第二日便前往位於慶尚北道的佛國寺、慶州塔及瞻星台等景點。蘇子揚表示,旅行團沒有前往疫情相當嚴重的大邱巿,亦取消相關的行程,所有團友都沒有出現不適,而衞生署今早亦已向旅行社索取團友的名單,但未有詳述之後的行動,估計團友抵港後需接受隔離檢疫。

至傍晚近6時,該旅行團乘坐的香港快運UO674飛抵香港國際機場,多名到釜山自由行的旅客率先落機,他們步入機場時,立即被衞生署人員量體溫,又問他們:「有冇去過大邱?有冇去過尚慶北道?係咪新華旅行團嘅人?」。眾人得知有曾到過慶尚北道的旅行團與他們同機後,均顯得人心惶惶,因機組人員未有在上機前告知,擔心被感染。其後,連同領隊的新華旅行團一行18人被衞生署人員帶到一旁量度體溫,稍後將會由專車送往檢疫中心隔離。

與新華旅行團團友同機的市民張先生指,他早前到釜山參加比賽,原定逗留當地4日,知道大邱的疫情比較緊張,所以亦沒有前往,僅留在釜山觀光。他指當地的圖書館及商場全部關閉,市面疏落冷清,每個人都有戴口罩,但食肆未有提早關門。他指今日落機時,入境處及衞生署人員均不停問他們是否曾到大邱及見到新華旅行團的人,氣氛緊張,「我哋落機要填健康申報表,又要量體溫,之後(衞生署)人員有叫我哋喺屋企醫學監察」。

南韓繼今早新增60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後,下午再增加84宗確診,累計增至977宗,至少10人死亡。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將警告提升至最高級別,籲民眾如非必要勿去南韓。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有返抵香港的港人指釜山市面冷清。梁德聰攝


張先生指當地的圖書館及商場全部關閉。梁德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