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李兆基外孫李建中確診 為第317宗個案 #新型肺炎 #李兆基 #武漢肺炎

富豪圈又有人中招。恒地(012)創辦人「四叔」李兆基外孫李建中早前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入威院治療,屬第317宗個案。恒地發言人回覆本報時指,稱李建中本 ...




富豪圈又有人中招。恒地(012)創辦人「四叔」李兆基外孫李建中早前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入威院治療,屬第317宗個案。恒地發言人回覆本報時指,稱李建中本月18日返港後已自我隔離,沒有見過家人,目前情況良好,家人相信短期內可以岀院。

發言人續稱,李建中長期在美國工作,3月18日返港後即在他居所新界獨立屋自我隔離,沒有見過香港家人;他雖然沒有病徵,但為安心起見,到仁安醫院臨時工作站抽取鼻咽分泌,交認可機構進行COV-19測試(他從來沒有入住仁安醫院)。現今健康情況良好,家人相信短期內可以出院。

根據衛生署資料,一名24歲男病人於3月22日確診肺炎,16日發病,他於3月6日至18日期間身在美國及加拿大,屬輸入個案。

李兆基長女李佩雯與李寧育有4名兒女,李敬恩、李敬儀已經相繼加入家族公司恒地工作,尚有妹妹李瀅及孻子李建中。另外,李家傑及李家誠均育有7名兒女,故此李兆基內孫7名及外孫4名。

《李兆基博士傳記——延續篇》曾提及,雖然留給兒子的財產較女兒多,但女兒的家產可以過不知多少輩富裕生活。又特別提到對女兒及外孫的愛不下於兒子,例如李兆基一次全家去日本旅行,李兆基獨自帶李佩雯4名兒女(即包李建中)到鬧市去打遊戲機幾小時。

本港富豪圈相繼有人確診,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60歲女富豪兼馬主周巧兒以及其哥哥周秉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周秉亮在確診前8天曾與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相聚超過15分鐘,惟及後胡應湘接受病毒測試呈現陰性,沒入住檢疫中心。

李兆基摟着最細男孩為李建中。(李兆基自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