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內地增48宗確診 浙江「14+14」隔離嚴防無症狀感染者 高考延至7/7開考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衞健委公佈,昨日內地新增48宗確診病例,全屬輸入病例,令累計病例增至81,518宗,新增1宗來自湖北的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3,30 ...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衞健委公佈,昨日內地新增48宗確診病例,全屬輸入病例,令累計病例增至81,518宗,新增1宗來自湖北的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3,305宗。至今有76,052人治癒出院。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浙江出狠招 無症狀感染者要14+14隔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剛視察完畢的浙江省,要求嚴格管控所有無症狀感染者。一經發現,立即收入定點醫院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滿須經兩次連續標本核酸檢測陰性,才能解除隔離。之後則要參照確診病例康復期的管理要求,轉至集中隔離點繼續觀察14天。這是全國首個省實施嚴防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的狠招。(詳看另稿)

內地高考推遲1個月 7/7開考

內地教育部宣佈,經中央、國務院同意,今年內地高考將會延後1個月舉行。考試日期定為7月7日、8日,首日將考語文、數學,第二日則會考文理科綜合卷及外語。另外,湖北、北京兩地可以根據實際疫情防控情況,研究並提出當地高考時間,經教育部同意後再行公佈。

廣東昨增6病例 分別由英美輸入

廣東省衞健委公佈,昨日全省有6個新增的確診病例,都是輸入病例,其中廣州新增4個,病人分別來自美國、英國,而深圳、佛山則各增一個病例,病人來自英國。廣東省至今累計病例1,490個,8人死亡,目前仍有129名病人在各地的定點醫院治療,其中有4人病情危重。

美國飛北京$3.6萬 黑心代理轉手賣$11.4萬

為了遏制境外武漢肺炎疫情輸入風險,3月26日,內地民航局正式發佈「一司一國一航線」的通知,要求國內每間航空公司至任何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國際航班不斷縮減,但隨着海外疫情蔓延,以留學生為主的海外華人回國需求猛增,回國機票一票難求,尤其是直飛航班的票價更是「水漲船高」。

在這種供需緊張的背景下,有不法機票代理鋌而走險,高價轉賣回國機票,擾亂航空市場。業內資深人士透露,黑心代理目前已形成系統化高價倒賣機票的鏈條,層層加價。據其透露,3月中旬時約1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1萬港元)購買的機票能賣到約3萬元(約3.2萬港元)。3月26日繼續縮減後,機票代理的加價幅度更加「誇張」。比如東航最新調整的英國倫敦往上海浦東MU552航班,經濟艙全價票為26,460元(約2.8萬港元,不含燃油費及稅費),機票代理則將4月3日的機票賣出了9.5萬元(約10.3萬港元)的價格。國航最新調整的洛杉磯飛往北京的國航CA988航班,經濟艙全價票為33,600元(約3.6萬港元),竟有代理掛出了近10天機票10.5萬元(約11.4萬港元)的價格。

有業內資深人士指出,航空公司平時會給合作的機票代理開放訂座配置,通常情況下,機票代理可以根據後台顯示的航班艙位訊息為旅客訂票,然後在24小時內出票,出票前可取消定單或修改訊息。特殊時期,黑心代理先使用手頭的證件「霸位」,再於出票前加高價賣給海外留學生後,取消重新預訂或修改為真實旅客的訊息,賺取中間高昂的差價。還有部份代理鑽了積分兌換機票的「空子」,比如國航白金會員可以兌換里程票,黑心代理先以每萬公里1,600元的價格收購里程,倫敦飛北京單程經濟艙機票需要5萬里程,即8,000元成本,但黑心代理轉手再賣出的價格約在3萬元,可謂暴利。黑心代理甚至還會使用爬蟲軟件等方式刷票,先訂票再更改訊息。

為此,不少行業人士呼籲航空公司和有關部門在特殊時期加強管理,維護航空市場的正常秩序。

《新京報》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