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疑隔離病房不足 灣仔軒尼詩道確診男病人第4日始獲送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3:00】現場消息起初傳出外賣速遞員與確診者同住,但大廈管理員後來澄清,指確診男子獨居大廈低層劏房單位,外賣速遞員住樓上中層單位。保安員又聲稱男病 ...






【13:00】現場消息起初傳出外賣速遞員與確診者同住,但大廈管理員後來澄清,指確診男子獨居大廈低層劏房單位,外賣速遞員住樓上中層單位。保安員又聲稱男病人於昨日下午已由救護車送走。不過此說法有待核實,因根據政府抗疫官網,截至今午1時,該男確診者的狀態仍是「待入院」。

武漢肺炎疫情瀕臨失控,公立醫院隔離病床幾近爆滿。繼昨日一名劏房戶等了近兩日才獲送院。再有一名居於灣仔軒尼詩道舊樓的確診男病人,27日確診後等候據報遲遲未獲送院,今日已是第5天,令人關注病毒會否因此社區散播。《蘋果》記者在場採訪時現場傳出,同一舊樓住客包括跨國大集團的外賣速遞員,並誤傳他與確診者同住,由於速遞員今午更繼續上班送外賣,令人關注。但後來大廈管理員澄清,指外賣速遞員與確診者住於不同樓層,誤會才獲澄清。

根據當局公佈的資料,上址即灣仔軒尼詩道310至312號一名36歲男住客為確診病者,屬於513號個案,上周二(24日)發病,三日後(27日)確診,截至今午1時半,他的狀況仍是「待入院」。但大廈管理員聲稱,該男子其實昨日已被送走,大廈立案法團主席則指,指他所知確診者昨日有醫護人員接走,疑被送往駿洋邨,記者正向衞生署查詢。

記者今日到該男子位於灣仔軒尼詩道310號的大廈住所了解,大廈樓高12層、一梯三伙。大廈管理員投訴,政府公佈其大廈有住戶確診者,但卻沒有派員到來進行清潔消毒。

據悉,男病人獨居於上址低層單位一個劏位,樓上則有受聘於跨國集團的外賣速遞員居住。就在記者採訪期間,該速遞員落樓外出,只見他拿住一個連鎖外賣店的外賣袋。記者上前查問,對方默不作聲,隨即走到後巷騎上他的單車逃去無蹤。

與確診男子住同一層的一名菲律賓青年坦言有些擔心,不過他指,別說在家中,就是在戶外也是擔心的,因為不知道誰被感染了,全世界都害怕。

大廈住客麥先生,中午離開外出時戴上眼罩和口罩,他不滿政府沒有派人到來清潔消毒。麥說:「政府一無是處呀!」他表示只能靠自己,「注重個人衞生,去水位成日倒啲水落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表示,有確診個案不能入院是不理想狀態,但在現時挑戰性下不能完全避免,已要求衞生署長想方法縮短入院時間。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大廈劏房男確診,同住居民都感到憂心。胡恩宏攝


大廈管理員投訴,政府沒有派員到來進行清潔消毒。胡恩宏攝


住客麥先生批評政府一無是處。胡恩宏攝


菲律賓男子阿Paul指,全世界的人都在害怕疫情。胡恩宏攝


衞生防護中心網頁顯示確診個案為待入院狀態。


男子家住軒尼詩道。胡恩宏攝


胡恩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