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與確診女同機湖北返港 聶德權曾國衞突接受病毒測試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乘坐港府湖北第4班包機的一名38歲女子,昨日(7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名女子與當日代表政府處理包機事宜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和入境事務處處長 ...




乘坐港府湖北第4班包機的一名38歲女子,昨日(7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名女子與當日代表政府處理包機事宜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同機,政府回覆《蘋果》查詢表示,2人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為加強防範,會參與香港大學安排的病毒測試。至於參與行動的其他公務人員和機組人員,可以自願性質參與香港大學安排的病毒測試。

政府表示,2人在飛機上與接回的港人坐在完全分隔的不同位置,亦沒有任何接觸。他們已做足所有衞生防禦措施,亦非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回港後會按法例接受14天醫學監察。

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由於該38歲女患者沒有病徵,即使在湖北已多次為港人量體溫,也難以得悉她染病,她亦相信在做足感染控制措施下,與患者同機、同車的人風險很低。當局較早前曾指聶德權及曾國衞兩人毋須隔離檢疫。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