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Live】大埔防暴警向記者推撞噴椒 有市民被粗暴制服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6:40】防暴警再度向市民快速推進,其間向路旁街坊報復式噴射胡椒噴霧,有街坊極度不適。其後,有便衣警於海寶花園一帶制服至少兩人,記者拍攝時也被警員 ...






【16:40】防暴警再度向市民快速推進,其間向路旁街坊報復式噴射胡椒噴霧,有街坊極度不適。其後,有便衣警於海寶花園一帶制服至少兩人,記者拍攝時也被警員推撞。

【16:30】一輪大追捕後,防暴警開始在馬路上戒備,大批市民不滿警員剛才濫捕,繼續在馬路上聚集,大聲指罵警員,更稱警員「打劫了248億」,諷刺警隊薪金開支創歷年新高。警員不堪受辱,向毫無衝擊的市民舉起藍旗。

【16:20】防暴警繼續在場與市民對峙,突然防暴警和身穿藍衣的傳媒聯絡隊警員上前追捕未有任何舉動的市民,其間在昌運中心至少制服一男一女。記者試圖拍攝時也被警方推撞,一度倒地。

【16:15】有人向馬路投擲雜物,防暴警其後開始一邊舉藍旗一邊推進,然而聚集市民早已四散,防暴警便將矛頭指向在場記者,他們指罵推撞在場記者,更發射胡椒噴霧驅散,有警員更向直言「你咪影咯,你仲可以做咩啫」。警員發射胡椒噴霧期間,有經過市民被波及,本能反應下舉起手中雨傘揮舞,但竟被警員包圍。

【16:10】遊行市民走出馬路,當走至安慈路大埔太和路交界時,撞見在場戒備的防暴警。大批防暴警開始落車列陣戒備,部份手持長槍。

【16:00】大批防暴警開始在大埔中心上方天橋戒備,並向橋下市民舉起藍旗,指控在場市民正參與非法集結。

【15:55】大埔中心安慈路一帶開始有300多名市民遊行,他們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秩序大致良好,附近也未見警員聚集。因應情況,大埔廣場有商舖落閘。

【15:40】現場暫時回復平靜,防暴警返回警車附近戒備,街坊則聚集在安慈路與汀角路交界

【15:20】防暴警舉藍旗之下,又在海寶花園地面停車場拘捕一名男子,將他帶上警車

【15:10】有身穿議員監察背心、大埔區議員文念志的議員助理,被防暴警員的胡椒噴劑射中臉部,狀甚痛苦

【15:00】警方拘捕一名女街坊,指她未有聽從警方勸喻離開現場

直播連結

-    《蘋果》YouTube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大批防暴警在遊行前截查街坊。


遊行集合地點風水廣場,大批防暴警員亦提早進駐廣場,截查廣場內的街坊。


遊行開始前,大批防暴警在區內戒備。翁鈺輝攝


遊行開始前,大批防暴警在區內戒備。翁鈺輝攝


十多名防暴警員更將數名街坊帶進平安里進行截查,多名防暴警更在街口一字排開,阻止其他人靠近平安里。


大批防暴警在遊行前截查街坊。


遊行前,大批防暴警把守風水廣場閘口。


大批街坊在廣場外聚集。


大批防暴警在遊行前截查街坊。


防暴警員以胡椒噴劑指向群眾。


【15:10】有身穿議員監察背心的區議員助理,被防暴警員的胡椒噴劑射中臉部,狀甚痛苦。


防暴警舉藍旗警告示威人士。


一名男子被捕帶上警車。


多名男子被截查。


女街坊手持天滅中共旗幟。


大批市民聚集抗議。


大批市民聚集抗議。


有店舖落閘暫停營業。


【16:00】有人在馬路設置路障,防暴警到場清理。


大批防暴警員包圍一名女街坊。


【16:15】一名中年男子被按地制服帶走。


【16:40】防暴警向路旁街坊報復式噴射胡椒噴霧


【16:40】便衣警防暴警等於海寶花園一帶制服至少兩人


【16:40】便衣警防暴警等於海寶花園一帶制服至少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