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不斷更新】內地首公佈「隱形病人」單日增130宗 多35宗確診廣東增1本土病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全國累計確診病例81,554宗,死亡病例3,312宗,當局聲稱有76,238人康復出院。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國家衞健委公佈,昨日 ...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全國累計確診病例81,554宗,死亡病例3,312宗,當局聲稱有76,238人康復出院。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國家衞健委公佈,昨日新增36個新增確診病例,當中有一個是廣東的本地感染個案,一個輸入病例則在湖北武漢發現。死亡人數則增至7個,其中6個在湖北、1個來自上海。累計的確診個案增至81,554個,死亡人數3,312。

武漢新增的輸入病例,是一名16歲的英國留學生,他在上月22日經杜拜轉機回到北京,經過量體溫等檢測後,由湖北人員安排入住酒店,翌日在北京西站乘坐G505次高鐵到武漢,在蔡甸區隔離。至28日進行病毒檢測呈陽性,送院隔離檢查,至昨日被確診。

廣東省衞健委則指,新增的確診病例是「湖北輸入」,在深圳被確診,但是未公佈病人的詳情。另外,昨日廣東新增10個境外輸入的確診病例,分別在廣州及佛山發現,病人分別來自美國、尼日利亞、菲律賓、馬來西亞、英國及安哥拉。

當局今日首度公佈無症狀的感染病例的數據,當局稱,內地昨日新增130個隱形病人,有兩個被確診(要肺花才計算),302人解除隔離。至今仍在隔離的隱形病人共1,367個,比昨日減少174個。

珠海明起禁港澳車輛入境

珠海疫情防控指揮部公佈,從明日上午10時起,將禁止粵澳兩地車牌,及粵港澳車牌的車輛進入珠海,貨車、應急公務車、殯葬車、橫琴和跨境工業區單牌車除外,直至另行公佈為止,而原來跟車的旅客,則要改經旅檢大廳入境。

德國女學生發燒 巴士跳窗圖避隔離

現時所有入境山東的市民,必須實行隔離。內地瘋傳短片,指青島一名入境女留學生體溫為37.3°C,擔心要隔離,不惜在旅遊巴上跳窗逃跑。

該留學生於28日從德國法蘭克福回中國,29日抵達青島,並由旅遊巴士載往酒店隔離。她稱「急着回家」,竟帶着行李就從隔離旅遊巴士跳窗,試圖逃走。從影片可見,該女子帶着兩個大背包跳窗後,還穿了一下鞋子,邊穿邊看着周圍,抓準時機衝出去,但不到5米後就立刻被穿着全套保護衣的人員攔下。眼見逃不掉的她索性盤腿坐在地上撒野。當時乘客們都驚訝直呼:「這麼彪悍」、「這怎麼跑的下來」。

與女子同機、同車的乘客害怕地表示:「她在登機時體溫就達到37.3°C,而且下飛機前也沒有降低。」該女子最後經檢驗,證實沒有確診感染,現時已被強制隔離。

有關影片引發網民熱議,不少人表示希望回國人士積極配合隔離,隔離不僅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家人及社會負責。

山東省防疫指揮部則回應指,對所有入境山東的人士,除入院治療和接受醫學觀察外,一律百分百實行集中隔離。若有特殊原因不宜集中隔離的,須經市級領導小組(指揮部)批准後,與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一起採取隔離措施。

澎湃新聞網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廣東昨日再新增一本土病例。


來自德國的女留學生為避免隔離,不惜從巴士跳窗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