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4:30pm LIVE】港暫增25病例包括1月大男嬰 衞生署交代最新情況(附真疫廈名單) #LIVE

《蘋果》製作《果燃台》《蘋果》YouTube另外,昨日初步確診的36歲懷孕21周孕婦今日亦確診,正在東區醫院留醫,她2月27日至3月26日與友人到巴西 ...






《蘋果》製作《果燃台》

《蘋果》YouTube

另外,昨日初步確診的36歲懷孕21周孕婦今日亦確診,正在東區醫院留醫,她2月27日至3月26日與友人到巴西,27日經美國回港,有發燒及咳症狀。而昨日初步確診的一名銀行24歲男職員今日也確診,他於2月23日至3月11日曾與2名朋友到美國旅遊,其中一位朋友為第534宗個案。

昨日增加的K房群組,當中7名參與者,至少5人確診,另外2人被隔離,而卡拉OK,正是早前並不納入政府聚會規管之內的地方。多家傳媒引述消息,指行政會議今日召開特別會議,決定關閉卡拉OK、麻雀館和和按摩院14日,最快日內公佈細節。昨晚警員在太子港鐵站外針對市民的行動,更強迫被截查的市民5人一組,並藉故恫嚇票控,突顯港府政策似是剝奪市民權利多於防疫。

全球疫情嚴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85萬,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8萬,死亡人數超過3,606人,數字已經超過中國死亡人數3,314人。美國重災區紐約州,至今錄得7.5萬人確診,其中有4萬宗在紐約市。紐約州長科莫形容,美國應對疫情工作由第一日起已經落後,因為官員都低估病毒的嚴重性,「追落後」的工作令人疲累,他預期疫情高峰會在兩、三星期後出現。

本港部份初步確診個案

●1個月大男嬰:3月31日早上到寶血醫院求診,院方通知家長測試呈陽性反應,並建議召救護車到急症室,男嬰現正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男嬰沒外遊,但曾與一名確診者於3月20日接觸,男嬰3月31日開始出現咳嗽及發燒。其父母於伊院的測試未檢測到武漢肺炎病毒。如果男嬰確診,是本港至今最年幼的確診者。

●29歲男子:入境處職員,他入院前的深喉唾液樣本測試呈陽性反應,沒外遊,現時情況穩定,正在聯合醫院留醫。

●61歲男子:菲律賓籍私人司機,沒外遊紀錄,沒接觸確診者,出現發燒,咳及肚瀉症狀。

●43歲女子:外籍私人飛機空中服務員,與第623宗確診個案38歲女患者同曾到英國、烏克蘭、阿拉伯聯合猶長國,正在將軍澳醫院留醫。

●48歲男子:外籍機師,2月28日曾到加拿大溫哥華及威士拿,之後到倫敦,3月27日返港。返港前3月15日已有咳嗽、發燒及喉嚨痛症狀。

●仁濟醫院:1宗,29歲男子

●瑪嘉烈醫院:1宗,41歲女子

●將軍澳醫院:3宗,22歲男子(由英國返港)、33歲及43歲男子

●聯合醫院:4宗,21歲男子(3月29日由英國返港)、34歲女子、57歲女子(3月31日由印尼返港)及62歲男子(3月28日由冰島英國返港)

●瑪麗醫院:1宗,25歲男子,曾與第686宗個案患者於3月26日食飯

●屯門醫院:3宗,20歲男子(由倫敦返港)、21歲男子(3月31日由倫敦返港)及40歲男子(3月16日由倫敦返港)

●伊利沙伯醫院:2宗

●北區醫院:2宗弱陽性,40歲男子及36歲女子。

【Insomnia酒吧群組】

●32歲男子:經深喉測試樣本呈陽性反應,正在威爾斯醫院留醫,是第484宗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而第484宗個案是Insomnia酒吧群組,曾到All Night Long,正在瑪麗醫院留醫。

●58歲外籍男子:於蘭桂坊酒吧工作,曾與確診者接觸,沒外遊紀錄,正在廣華醫院留醫,暫未知他是否在Insomnia相關酒吧工作。

【Red MR卡拉OK群組】

●33歲男子:沒外遊紀錄,屬Red MR卡拉OK相關群組,正在聯合醫院留醫。昨日衞生防護中心指,7人於Red Mr唱K,當中5人確診。

《蘋果》製作本港確診患者的關係圖,梳理病毒在本港的傳播模式(關係圖2)。

桌面版讀者可到此觀看(關係圖2);亦以圖表分析本地確診個案的群組(「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搜尋器」,方便讀者查閱居住大廈是否榜上有名;讀者亦可直接點擊確診個案過去14天有病徵時到訪的大廈名單



本地公共服務

有關本地公共服務最新安排,可瀏覽: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


王子俊攝


截至3月31日晚上10時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