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直擊】觀塘雀會辯稱食肆牌不受新例影響 「照過嚟打牌!」 #蘋果

政府宣佈於今晚6時起,禁止卡拉OK、夜總會和麻雀天九耍樂處所營運14天。《蘋果》發現,有雀會於規例生效後仍如常營業,更指自己持有的為食肆牌照,不受新例 ...




政府宣佈於今晚6時起,禁止卡拉OK、夜總會和麻雀天九耍樂處所營運14天。《蘋果》發現,有雀會於規例生效後仍如常營業,更指自己持有的為食肆牌照,不受新例影響,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晚上見傳媒時表示,所有食肆及會所並不能提供雀局。

《蘋果》發現,位於觀塘駿業街的金港雀會在晚上6時後繼續營業,甚至「越夜越精彩」,在晚上6時半起雀友人數陸續增加,目測至少有8枱客人。記者以顧客身份,親身到雀會嘗試「留房」,職員指仍可以留房,並指雀會所持有的為食肆牌照,「唔會唔畀打牌」。當記者問到雀會提供甚麼食物,職員只提供一張茶餐廳外賣單張,並指該餐廳與雀會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蘋果》以記者身份致電金港雀會,職員指「我哋唔太清楚,因為我哋已經無開喇」,便急忙掛線。

另一間位於觀塘恆安街的觀塘雀會,同樣在新例下如常營業。記者於晚上6時半以顧客身份致電雀會,查詢是否仍可前來「打牌」,職員指「嚟嚟嚟,你照過嚟」,並指現時仍然繼續營業。記者再追問有關政府新安排,職員指「我無收到消息,如果唔係點會照叫你過嚟」。

之後《蘋果》以記者身份查詢,該雀會職員指由於雀會持有的是會所牌照,雀會將如常營業,更稱「仍然有牌打」。她指現時客人不多,只有5至6枱客人,「我哋戴口罩、量體溫嗰啲,更加嚴謹啲囉」。被問到政府指食肆及會所均不可提供雀局,她指「都擔心(違規)」,但未知雀會負責人如何安排。

《蘋果》記者今日下午4時亦曾預約到佐敦皇雀會,在到達會所後,職員本身欲如常登記,但不久後即收到通知指需要關門,隨即捥拒記者光顧要求,同時安排其他客人埋單。本於皇雀會相約朋友打牌的王先生坦言感掃興,稱現時已「無晒娛樂」,但亦理解是基於防疫需要。不願上鏡、從事保險的李小姐稱近日生意淡靜,多了時間打牌,但現在政府「落閘」,「惟有返屋企湊仔」,又笑言會利用時間精進廚藝。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記者目測至少有8枱客人,有顧客打牌時沒有戴口罩。


雀會顧客打牌時沒有戴上口罩,高談闊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