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英女皇特別講話安撫民心 美一日死逾1,300人破紀錄 意單日增525死18天以來最少(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統計,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8個國家和地區。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20萬,逾6.7萬人死亡。美國 ...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統計,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8個國家和地區。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20萬,逾6.7萬人死亡。美國錄得逾32萬宗確診個案,逾9,100人死亡,西班牙和意大利累計確診個案分別逾13萬及12萬宗。

英女皇:好日子會重臨

英女皇周日發表登基68年來第五次特別講話,鼓勵國民迎難而上堅忍抗疫,並向一路奮戰的醫護致謝。

女皇在長約四分鐘的講話中形容如今「日子越益艱難」,民眾「人生被打擾、承受悲慟、財政困難,日常生活發生許多重大改變」下,仍為抗疫作出重大努力,該當感到自豪。她同時呼籲繼續努力證明「自律、正向的堅忍,以及同舟共濟,仍是英國的特質」,要讓後世看到「這一代人堅毅不拔,一如世世代代的英國人」。

女皇說:「縱然我們面對過多番挑戰,但這次有所不同。這次我們與全球各國共同努力,運用最先進的科學,發揮救治病人的天賦同情心。我們會成功,而這次成功將屬於我們每一人。」她說:「縱使我們仍須忍耐,但我們應該為好日子終會重臨而感到安慰:我們會再與朋友重逢,我們會再與家人團聚,我們會再見面。」

美單日死逾1,300人破紀錄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指出美國周六一日共有逾1,300人死於武漢肺炎,創單日新高。美國衞生部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周日在霍士新聞頻道節目中警告,疫情將令許多美國人經歷「最苦痛」一周,程度可與偷襲珍珠港、911襲擊相比。

紐約州死亡人數破4千

美國疫情重災區紐約州,累計確診個案已經超過12萬宗,總死亡人數升至4,159。該州單日新增594死,較前一天的630人少,亦是紐約州自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死亡人數首次下跌。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紐約州疫情可能已經見頂或進入平穩期。

紐約市確診病例已經超越6.3萬宗,逾2,200人死亡。科莫警告,這個周末長島和新澤西州都出現疫情熱點。

意單日增525死18天以來最少

意大利疫情續現曙光,單日新增525死,是上月19日以來最少,而重症患者數目連續第二天下跌,由3,994人下跌至3,977人。輕症留院病人數目亦首度下跌,由29,010跌至28,949。

意大利目前累計15,887人死於武漢肺炎,仍是全球最多,確診人數單日新增4,316,累計增至128,948。

法死亡人數破8千

法國單日多357名武肺病人死於醫院,較前兩天少,累計5,889死,連同疫情爆發後在護老院死亡的2,189人,總死亡人數達8,078。

法新社/美國《紐約郵報》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紐約布魯克林區一間醫院的工作人員,將一具遺體移送充當臨時殮房的冷藏貨櫃車。


紐約市的武肺死亡人數下跌。圖為紐約市一個為汽車司機而設的病毒檢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