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捐25萬解困】通利解散工程部門 許冠傑網上開騷為失業技師籌款 #許冠傑

武漢肺炎持續重創香港各行各業,曾經助無數歌手圓紅館夢、成立逾37年的通利琴行工程服務部門,原來亦受疫情影響於上月解散,21位燈光、音響等專業技師全部失 ...




武漢肺炎持續重創香港各行各業,曾經助無數歌手圓紅館夢、成立逾37年的通利琴行工程服務部門,原來亦受疫情影響於上月解散,21位燈光、音響等專業技師全部失業。

1983年歌神許冠傑(Sam)以首位歌手身份在紅館舉行個唱,便是與通利工程部門合作,過去30多年,阿Sam所有紅館騷都是由通利包辦,原本阿Sam 訂了今年7月紅館檔期舉行6至7場個人演唱會,燈光音響都是通利包辦,可惜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不但阿Sam個唱開不成,跟他合作30多年的通利工程團隊更淪為失業大軍,令阿Sam極為難過。

由於全港各大大小小演唱會已全面叫停,這班被遣散的專業手足根本找不到出路,人人手停口停,所以阿Sam私下先捐出25萬港元給這21位演唱會部門手足解燃眉之急,雖然只是個小數目,但比起政府每人派一萬,出手已是十分闊綽。

阿Sam今次出錢更出力,希望透過於本月12日(星期日)下午5時舉行《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為演唱會部手足籌款,所有開支不扣除成本全數捐給相關人士。今次阿Sam網上開騷,會於鄭丹瑞(阿旦)主持的《健康‧旦》facebook和YouTube等平台直播,有關方面又開放整個個唱給全球電視台和媒體免費同步播出,為醫護及香港人打氣。而2003沙士爆發時,本已退出樂壇的阿Sam,也忍不住復出,在2004年舉行《繼續微笑演唱會》為香港人打氣加油。

通利工程擁有超過30年經驗,提供專業音響、視像、燈光工程,幾乎包辦早期的紅館騷,曾跟多位巨星合作,包括許冠傑、徐小鳳、張學友、王菲、甄妮、汪明荃、羅文等,惟近20年興明和藝能承辦大部份演唱會的燈光和音響,近年通利主力做band騷如Clockenflap、嘉士伯流行音樂節,亦有跟商台叱咤樂壇頒獎禮合作。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通利琴行上月解散工程部門,共21名專業技師成失業大軍一員。(資料圖片)


許冠傑決定於網上開騷為合作多年的技師們籌款。(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