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府無限期延長非港人入境限制 大陸關繼續開 #中國 #大陸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港府上月25日起實施「封關」措施,禁止所有非港人入境及強制檢疫,為期14天,惟本港的疫情未見緩和,不少確診個案更有外遊紀錄。港 ...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港府上月25日起實施「封關」措施,禁止所有非港人入境及強制檢疫,為期14天,惟本港的疫情未見緩和,不少確診個案更有外遊紀錄。港府今日晚上再宣佈延長「封關」措施,禁止所有從海外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到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香港國際機場亦會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港府表示,疫情在全球蔓延且情況嚴峻,全球確診個案截至今日早上已超過118萬宗。至於本港情況,截至今日下午4時,確診個案總數為915宗,當中包括一宗疑似個案,較兩周前的357宗增加超過一倍。而過去兩星期,約75%確診個案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或者是他們的緊密接觸者。故此,特區政府決定延長有關入境限制及暫停轉機服務措施,直至另行通告。

有關措施包括:

●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

●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如在過去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亦不准入境;

●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及

●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和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

但港府亦指,因應實際情況需要,有關限制入境措施時豁免小部份人士,包括:需要在往返外國航班工作的機組人員或在貨船工作的人員;履行官方職責的各地政府人員,包括領館人員;獲特區政府認可,進行有關抗疫工作的人員;及香港居民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