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黃埔2及2A小巴線獲「白武士」接手營運 逃過停駛命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4:54】有白武士願接手營運部份小巴線!運輸署表示,經協調後另一營辦商「金匙有限公司」將於周日(後日)起臨時接辦九龍專線小巴第2及2A號線。發言人 ...






【14:54】有白武士願接手營運部份小巴線!運輸署表示,經協調後另一營辦商「金匙有限公司」將於周日(後日)起臨時接辦九龍專線小巴第2及2A號線。發言人指2及2A號線的行車路線、上落客點及車費將維持不變,營運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8時,15至20分鐘一班。至於6及6X號線,將於周日起暫停服務,運輸署呼籲乘客可改港鐵或九巴8A和8P號線,九巴屆時會加強有關路線的班次。運輸署又指,會密切監察上述臨時安排的實行情況,並適時公布最新公共運輸服務的安排。運輸署亦會檢視地區的整體公共交通服務、乘客需求,以及專線小巴營辦商的運作情況,以籌備重新招標專線小巴路線。

屹立紅磡黃埔花園40多年、小巴營運商捷輝汽車有限公司營運的4條專線小巴,昨日突然宣佈於今日起停辦。不過經運輸署介入,與營運商緊急會面後,2號及6號線服務,將多開兩天,延至周日(12日)才停運,而2A號及6X號今日起停辦。

記者今早到黃埔花園小巴總站視察,早上如常有司機返回取車開工。有司機表示,今天2號線和6號線提供有限度服務,2號線只開兩架車,6號線亦只開3架車,每20分鐘一班車;今晚8時收車。

駕駛小巴2號線已10年的小巴司機文哥指,近日因疫情關係乘客大幅下降,「你去搭地鐵都知,大把位」。面對小巴線將要停運,他指未來收入可能會大受影響,生活支出方面可能會有困難,「而家出去搵工都唔會有人請,要睇個疫情轉變成點」。問及他會否需要政府援助,他則表示「暫時做埋呢一兩日,先再諗其他嘢」,但認為小巴線停運將會對乘客造成影響,「有啲地方未有車去,得我哋(小巴)到」。

小巴司機袁先生認為疫情對小巴生意影響十分大,因過去小巴經常載滿客人,但疫情期間客量大減,「冇辦法㗎喇,老細都蝕咗好多錢,我哋都知道,唔緊要啦」。面對駕駛多年的小巴線將要停運,他坦言感到不捨,「有感情㗎嘛」。雖然小巴線停運對他們生計有影響,但他對於離職後的薪金安排則不太擔心,「老細都幾好人,佢安排晒㗎喇,唔會呃我哋」。他指自己預計將會失業,問及失業後再找工作會否較為困難,「真係未試過,我喺度做咗十幾年喇,要出去試吓先知」。

捷輝汽車有限公司在fb專頁指出,明白事出突然,即使政府昨日宣佈的薪酬資助亦於事無補,希望社會各界體諒和明白,又感謝逾40年以來默默支持的街坊、乘客及友好夥伴機構。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多名小巴司機早上取車開工。潘志能攝


2號線小巴早上開出黃埔花園總站。潘志能攝


首先停駛2A及6X線小巴,通宵停在紅磡黃埔花園總站。唐家輝攝


4條路線的路線圖。翁鈺輝攝


小巴站有停辦的通告。翁鈺輝攝


不少街坊與司機聊天,關心他們狀況。翁鈺輝攝


翁鈺輝攝


目前2號及6號線服務將延至周日(12日)才停運,至於2A號及6X號則今日起停辦。翁鈺輝攝


小巴司機文哥表示已駕駛2號線10年,他指近日因疫情關係令乘客大幅下降。翁鈺輝攝


小巴司機袁先生坦言對於小巴線停運感到不捨。翁鈺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