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鬧台灣】台推特湧現逾百道歉文 調查局:大陸網軍假冒! #中國 #大陸

世衞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點名批評台灣,提到台灣網民及政府近三個月來對他作出種族歧視攻擊(racistslurs),台灣法務部調查局今天表示,查獲 ...




世衞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點名批評台灣,提到台灣網民及政府近三個月來對他作出種族歧視攻擊(racist slurs),台灣法務部調查局今天表示,查獲大陸網軍假冒台灣網民攻訐譚德塞,並於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查處情形。

台調查局發現有大陸網軍假冒台灣網民攻擊譚德塞,並強調始作俑者恐怕根本就是中國網軍假冒台灣人身分,因為就在譚德塞點名台灣後,Twitter(推特)上一「自由徐州的電台」賬號,卻出現「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惡毒攻擊譚德塞而感到無比羞恥,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還要大家「記得裝像點」,已有超過上百賬號在推特上散播。

根據調查局追查,「自由徐州電台」在9日發出一「模板」,為繁體字書寫,內容為「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惡毒攻擊譚德塞而感到無比羞恥,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乞求他的原諒。」並留言「模板!大家記得裝像點。」

有中國網友隨即複製,表示「這樣挺好玩的」,模板開始在推特上發酵後,「自由徐州電台」還加碼起哄要網友們製作「台灣人道歉視頻」。調查局表示,目前散播該假道歉文的賬號已經超過100個,還在陸續增加中,目前該「自由徐州電台」賬號已經被推特下架。

調查局強調,將與推特總公司聯繫,杜絕該「假道歉文」持續流傳。目前尚未發現有台灣人誤轉發,但還是提醒民眾,千萬別在未查證狀況下隨意散布。至於到底是誰在3個月前,以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譚德塞,調查局表示,但到目前為止,調查局並沒找到台灣社群媒體攻擊譚德塞的貼文,且他也沒指出究竟在哪被攻擊,雖有媒體指網友在ptt等社群攻擊,但這些都是3月底開始出現的事,和譚德塞所說的時間點不符。

譚德塞在8日的世衞記者會中面對媒體的提問,直接點名台灣表示,「3個月前這些攻擊從台灣來的,台灣外交部長知道卻沒切割,還侮辱詆毀。我今天說是因為真的受夠了!但他們仍然可以繼續,我不在乎」,言談之中直接公開點名台灣外交部。

譚德塞提到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已經2至3個月,因為他的膚色遭歧視,直說「對於自己身為黑人感到無比自豪,不在意個人被攻擊,自己只是專心拯救生命,但他無法容忍黑人及非洲族群遭到侮辱」,試圖以「種族歧視」轉移國際焦點,惡意扭曲台灣。

譚德塞言論引發全台怒火,連總統蔡英文也在fb表達抗議,甚至邀譚德塞訪台,感受「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社會、貢獻國際社會」。

中央社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