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森友會】淘寶無預警下架疑涉抗爭口號 黃之鋒:突顯中共嚴密審查 #淘寶 #黃之鋒

(新增:內容)任天堂Switch人氣遊戲《集合吧!動物森友會》推出時,在日本、香港、台灣均賣斷貨,Switch主機更一機難求,一上架就掃清光,這股遊戲 ...




(新增:內容)任天堂Switch人氣遊戲《集合吧!動物森友會》推出時,在日本、香港、台灣均賣斷貨,Switch主機更一機難求,一上架就掃清光,這股遊戲浪潮更席捲在內地。今日凌晨,淘寶網在沒有預警下,靜悄悄將這款遊戲的卡帶全數下架,讓內地玩家陷入崩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曾展示這款遊戲,還製造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報道更一度登上彭博新聞網。他向《蘋果》記者表示,整件事件感到「匪夷所思」,這突顯了中共政府對網絡的嚴密審查。

《動物森友會》不論實體版(售價:498港元)或下載版(售價:429港元),全部遭到淘寶電商下架,只找到該遊戲系列的一些相關書籍、閃卡等,有網民懷疑是因有玩家透過高自由度的DIY功能,在遊戲中製涉及政治的口號。網絡上更謠傳是因為有玩家惡搞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人將矛頭指向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但確實原因至今仍然沒有公佈。

黃之鋒表示,《動物之森》一直都是開放世界的網絡遊戲,早前由連登網民提供的QR code,在遊戲上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設計圖,其實網民也可以隨意加插中國國旗。他批評:「無論過去有大量的動漫被封殺,以至到台灣代理商和中國遊戲之間嘅衝突,體現到(中國)政治審查係無孔不入。」他還反問,如果《動物森友會》都要被禁,莫非任天堂Switch都要封殺嗎?

對於玩家加插「習近平」和「譚德塞」的樣貌遊戲才會被下架?黃之鋒說:「我估整習近平個樣同譚德塞個樣,喺香港無一百都有幾十啦,而open world嘅遊戲就係畀你整乜嘢都得,佢哋(內地網民)咁鍾意嘅話,都可以整習近平嗰樣上去,或者好憎我,都可以整我個樣上去,我會樂見其成。」

網上更流出一段Nintendo Switch回覆:「緊急通知:因為玩家惡意惡搞領導人,中國外交部給任天堂方面發了刀片,任天堂第一開發部決定暫時關閉動物之森聯網功能,將於4月10日晚18:00點停服更新維護,屆時動物之森將無連接網絡,具體維護結束時間另行通知。」不過,騰訊引述Nintendo Switch官方微博則沒有相關訊息。

消息一出令內地玩家哀鴻遍野,「這個遊戲不就一個人畜無害的東西嗎?」「動森這麼真善美的遊戲也要被搞臭」、「好氣啊!憑甚麼啊!動森超棒的」、「氣的語無倫次」、「為甚麼不能好好的玩遊戲!今日最憤怒」、「跟遊戲沒關係吧?該整治的是玩遊戲的人吧,為甚麼天天辦案都抓不到重點」、「真想罵髒話,老任、動森何其無辜……」

綜合報道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動物森友會》疑反送中運動和諷刺武漢肺炎,遭淘寶全面封殺。


內地傳出將《動物森友會》全面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