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14天強制檢疫系統甫生效即失守 凌晨抵港北京旅客可四圍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周六(8日)凌晨起,由內地入境人士要強制檢疫14天的新措施,甫生效即漏洞多多。凌晨第一班由北京抵港航機的旅客,成為首批要接受強制隔離14天的人士。不過 ...




周六(8日)凌晨起,由內地入境人士要強制檢疫14天的新措施,甫生效即漏洞多多。凌晨第一班由北京抵港航機的旅客,成為首批要接受強制隔離14天的人士。不過,他們未有被送入隔離營,亦毋須戴上林鄭之前推介的電子追蹤手環,而是步出禁區後自行離去,全程並無衞生署人員或警員監察他們是否前往申報所在地址,事後亦沒有24小時監察。有要接受14天強制檢疫的旅客表示,當局只要求他們在家自我隔離,及要自律量度體溫,而衞生署人員只會定期致電他們「電話檢疫」。特區政府的所謂防疫措施,形同虛設。

該班香港航空HX313班機,由北京飛香港,原定周五(7日)晚上11時半抵達,但因航班延誤,結果到凌晨1時許才到埗,意外地成為強制檢疫措施生效後的首班抵港內地客機。航機上原定有60多位乘客,但至凌晨2時許,才陸續有約10名旅客疏落地步出離境大堂,全部人都戴上口罩,但多數不願談。

其中一名北京中年男子表示,在航機上已獲告知要接受強制隔離,及獲派發表格填寫資料申報。他自稱前來公幹,被問到隔離會否對他行程構成影響,他稱可以理解,因為可留在家上網工作。他指入境時政府人員提醒他要自行每日量度體溫,亦有人會打電話給他突擊抽查。被問到政府只靠被檢疫者「自律隔離」是否有效,他就認為沒問題,因為大家都有「素質」,沒有必要被當成犯人,用上鎖鏈、電子手環等。

另一位拖着兩名小童的中年女士,自稱在香港生活及工作,被問到措施會否對她有影響,她就指可以留在照顧孩子,「大家也是這樣」。她指航班原本是在凌晨12時前抵港,原本不受強制檢疫所影響,但現在惟有響應政府的號召。被問到航機上的情況,她就表示飛機未有坐滿。

兩人在受訪期間,與在場圍訪記者近距離接觸,亦沒有衞生署人員在旁監察。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