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男與父母遊意後經港轉機齊中招 寶瓶星號今返台300醫護警如臨大敵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台灣最新情況:17宗確診病例,累計1,307宗疑似病例香港轉機遊意國夫婦傳染兒子台灣再增宗確診個案,為2月6日晚上公佈北部50多歲夫婦確診病例的兒子, ...




台灣最新情況:17宗確診病例,累計1,307宗疑似病例

香港轉機遊意國夫婦傳染兒子

台灣再增宗確診個案,為2月6日晚上公佈北部50多歲夫婦確診病例的兒子,香港轉機到意大利旅遊的台灣夫婦確診傳染兒子。有鑑於中國疫情持續惡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佈,從周一(10日)起暫停兩岸海運客運直航。

早前報道,兩夫婦在上月22日與另2名家人一同自香港轉機到意大利旅遊,本月1日自香港轉機返回台灣,隨後出現不適症狀後被確診。

寶瓶星號今抵基隆檢疫

雲頂郵輪旗下寶瓶星號預定今日(8日)返抵台灣基隆港,台衞福部長陳時中昨稱,船上40多人有中國大陸旅遊史,若有任何一人確診,確診者送院進行隔離治療,其他人留船隔離14天。

目前寶瓶星號已快抵達基隆港,預計今天上午11時進港,12時完成靠港,屆時船上所有人員不得下船,須由防疫醫生上船檢疫,包含當地港警、港務公司、海關及疾管署等,共動員有300多人。

寶瓶星號載有旅客1,738名,台籍1,709名、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韓國、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以及1名大陸配偶。2月4日自基隆港出發,5日至6日停靠日本那霸,原定6日返抵基隆港,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佈即起禁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令寶瓶星號在日本海域不斷繞行打轉。

台灣《蘋果新聞網》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